两天拿了两个冠军 辽宁姑娘朱莹莹感觉超值-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两天拿了两个冠军 辽宁姑娘朱莹莹感觉超值

2017-11-13 14:07:13

 琴台大剧院终点站,朱莹莹率先向终点冲刺 记者 陈亮 摄

 选手在开跑前 记者 郭良朔 摄

 比赛开始前,选手在赛道里拍照留影 记者 彭年 摄

 选手跑完全程后和亲友欢庆 记者 彭年 摄

  10日来武汉,11日在汉口江滩获得李宁10公里跑女子组冠军,12日又以1小时26分23秒的成绩轻松获得武汉女子半马冠军,这一次武汉之行,辽宁营口姑娘朱莹莹感觉超值。

  朱莹莹曾经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的中长跑运动员,2009年在山东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上,她先后获得女子5000米亚军和10000米季军。而且,她还曾获得过大连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在北京马拉松全程比赛中曾经跑出过2小时28分的佳绩,这也是她目前的最好成绩。

  对武汉,朱莹莹并不陌生,除了多次来武汉参加各类跑步比赛外,她在这里还有很多朋友,经常来武汉与朋友们一起跑步。朱莹莹11日和12日在汉口江滩和汉阳参加比赛时,就有不少朋友专程到现场为她加油。

  “武汉这边环境好,跑步氛围也好,人们都很热情,我基本上是一边跑步一边看沿途的风景。而且今天的天气不冷不热,很适合跑步。当然,我觉得要是有男选手一起跑更能帮助我发挥水平,明年准备来参加汉马。”朱莹莹说。

  枣阳女“超人”跑过多个马拉松 “这是最美的赛道”

  以1小时51分跑完武汉女子半马后,在赛后休息和放松区域,穿着印有“超人”标志战袍的枣阳女子跑团选手桂治平,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在这里跑步的感觉真的很好。”

  武汉女子半马线路,途经墨水湖、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江滩公园、长江大桥、晴川阁、铁门关、龟山、晴川桥、月湖风景区,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典故都让人沉醉。

  今年40岁的桂治平,此前曾参加过无锡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兰州马拉松、襄阳马拉松等多个马拉松赛事,但此次武汉女子半马给她留下的印象最好。“这是我跑过的最美赛道之一,沿途的景色太美了!”桂治平说。

  但是让桂治平很遗憾的是,今年4月的武汉马拉松,她报了名却没有中签。2018年汉马的报名工作将在不久后启动,桂治平将再次报名。她说:“听说这次女子半马的完赛选手将有200人可以获得直通汉马的资格,我好希望这次能被抽中,就不用到时候再经受等候汉马报名抽签的煎熬了。”

  在桂治平看来,就像这次武汉女子半马的口号“妹力倾城”一样,女子选手跑马拉松可以变得更健康美丽:“希望我的2018汉马参赛梦能够成真,届时我们将在汉马赛道上再次展示最美的一面。”

  32岁职员首次跑半马 “幸运地得了最后一名”

  32岁的邮政银行职员杨银第一次跑半程马拉松,就幸运地成为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最后一人。更让杨银受宠若惊的是,她这个最后一名似乎比第一名更荣耀。

  武汉女子半马设立的“关门”时间是3小时,当最后一名选手杨银迈过终点线时,等待她的“待遇”比冠军还好,早就守候在终点的组委会几名领导先后上前与她握手,并给她送上玫瑰花、颁发奖牌。随后,不少观众还现场围着杨银,与她合影留念。这热烈的场面,让比杨银早几秒钟完赛的几位选手看着很是羡慕。

  杨银平时也就是借跑步锻炼一下身体,更多时候就在下班的时候跑回家,这还是第一次跑这么长的距离。这次她和妹妹杨晶一起参赛,原本预计自己能在4个小时内跑完就不错了,真没想到整整提前了1个小时。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银说:“跑得最艰难的是最后1公里,当时几乎已完全跑不动了,后来真是拼命了,才坚持下来,没想到幸运地得了最后一名。明年的女子半马我还要来参加,当然,希望还能幸运地获得最后一名。”(记者 高崇成)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罗予彤为自己是武大校友自豪

      青春剧《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11日晚,主演陈若轩、罗予彤来汉与粉丝互动。剧中饰演“傲娇小公主”周怀安的罗予彤刚刚从武汉大学艺术系毕业,就在湖南卫视的新剧中挑起大梁,虽然角色不受人待见,可这位快人快语的姑娘直言,“我还嫌讨厌我的人不够多呢”。

  • 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在海南澄迈举行的2017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思明以9:7战胜同胞潘晓婷,获得冠军,成为世界女子九球大满贯第一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于都女老板黄春兰“织衣”销全球

      51岁的黄春兰是于都县一家服装厂的总经理。11年前,她从一个为人“量体裁衣”的裁缝铺的老板,到如今拥有世界知名品牌DISNEY和国际服装行业认可的“WRAP”证书,还成为全球知名贸易采购商——利丰贸易有限公司的供货商。

  • 徐冠巨:时代催我们奋进

      “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福气;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必然的担当!”11月10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内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发自肺腑地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