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静双:带技术团队获九个全国第一-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许静双:带技术团队获九个全国第一

2017-11-11 14:55:46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技术科科长许静双致力于技术创新

她带技术团队获九个全国第一

 左一为许静双

  我是共产党员

  从警24年来,许静双一直在公安科技创新中前行,成为全国出入境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在她的带领下,广州出入境管理技术团队创新创造了9个全国第一,实现了广州出入境的信息化建设从零到全国最前列的大跃变,累计超过3000万群众享受到了方便快捷准确高效的出入境办证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直宣

  许静双现任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技术科科长。2004年以来,广州出入境办证量就连年位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每天,办证大厅人如潮涌,不少同事们忙得连中午饭都吃不上,这些情景许静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办证需求与警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许静双思考了许久,她决定向科技要警力。

  经过无数个日夜的程序编写论证、系统研发调试,第一台出入境电子警察“办证易”从许静双手里诞生。申请人可使用二代身份证、银联卡或羊城通缴费办理赴港澳签注,证件速递到家。“办证易”投放到全市各级出入境接待大厅及部分基层派出所,大大缓解了警力压力,并且申请过程只需1分钟。

  奋战20小时找程序漏洞

  初次尝试就取得显著效果,许静双更坚定了加快出入境信息化建设的步伐。2014年,许静双又带头研发了电子警察“签注易”,并在2015年对“签注易”进行升级改造。从代码到模块,从协调连接各种外部单位数据接口到进行程序编写,从调试到再调试,看似简单的过程,许静双却花费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

  测试程序上线前演练的那天,大家都激动地聚在设备前,但程序居然在最后一步卡壳了!所有技术员马上行动起来,查找问题。可是从白天的兴奋一直到深夜的沮丧,原因还是没有找到。深夜,许静双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代码还在不停滚动。

  清晨5时45分的天空,曙光渐露。“我找到问题了!” 激动的喊声惊醒了趴在各自电脑旁的技术员们。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后,许静双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

  凭着这股拼劲,许静双带领同事们攻克一个个难关,陆续推出“前台通”、自助缴费机、外国人信息管理系统、“签注易”地图展示系统、出入境网上服务咨询系统等,全面实现了群众随时随地在手机端享受咨询、预约、受理、缴费、查询为一体的出入境业务自助服务。  

  不时钻桌底查看线路

  “许科,许科,前台急CALL,第36号机子有问题,麻烦过来看看情况。”“好嘞,马上到。”没有大项目的日常,这是许静双热线最常收到的电话。五分钟后,前台出现了她的身影,可是一转眼又不见了,原来是钻到桌子下面去查看线路了。这就是当科长的许静双,在全科人眼中,她是没有架子的“双姐”,系统出现问题时的终极救火员。

  许静双所在的技术科承包了全市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管理,所有业务系统的管理,证件签发、管理和全支队的监控系统管理、电脑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每天在大楼的各个楼层总能时不时见到许静双巡查系统的身影。

  2017年6月28日,许静双正在医院打点滴时,接到市发改委对出入境证件进行调整收费的通知。从文件收悉到实施时间紧迫,而广州出入境缴费的途径就有5种,涉及多个部门。顾不上冒火般的喉咙和疲惫无力周身疼得难受,许静双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修改系统、不断测试,保证了7月1日新收费按时实施,没有出现一例多收费、错收费现象。

  在许静双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广州率先在全国同行中实现了公民出境申请的自助化、缴费的电子化、受理时间的全日化,打破受理区域限制,创造了一分钟即可完成受理全过程的广州新速度。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闫安:大数据驱动智能生活

      我们对万物的理解,对周边世界的描述,都离不开数据的支持。从手腕上的计步器到手机里的各种购物、新闻、运动APP,从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阿尔法狗到首位人类国籍机器人,从各大科技巨头追捧的无人驾驶汽车到最时髦的“云计算”,大数据正以全新的面貌走来,悄然改变着我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

  • 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复星方面获悉,郭广昌辞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