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春亮: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邵春亮: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7-11-11 11:11:34

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来自基层的声音系列报道之十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少数民族学生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成长成才,将来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民族地区发展作出贡献。”10月25日,大连理工大学材料馆308教室,一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班会正在进行,全国道德模范、82岁高龄的邵春亮教授充满激情的宣讲,赢得了少数民族预科班72名学生的阵阵掌声。

  有着60年党龄的邵春亮1986年起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民族预科班班主任,他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在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上,先后带出了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甘肃、贵州、宁夏等地30多个民族的600多名弟子,被少数民族学生亲切地称为“老爹”。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作为预科班的顾问,邵春亮时刻关心着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邵春亮事先准备了厚厚的讲稿,班会上,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娓娓道来,报告中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更是特别关注。

  “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了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邵春亮说。这番话让少数民族学生兴奋不已,他们也七嘴八舌讲起了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这几年,我的家从茅草房变成了砖瓦房!”“我家的收入实现了翻番!”“我是我们村第一个大学生!”

  “通过邵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讲述,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只有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维吾尔族学生阿迪拉深有感触地说。

  2017级预科班辅导员吾特库尔在大连理工大学读完了预科、本科,因为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正在读研究生。“我的成长得益于大连理工大学的培养,得益于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吾特库尔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不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时代,也是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时代。“我们一定不辜负这个新时代,与祖国享有共同出彩的机会。”吾特库尔说。

  “我很幸运,进入大学的第一年就赶上了盛会,让我学会了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参加完班会后,苗族学生袁亿来说,“党的十九大为青年学子指明了人生成长的方向,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龙海波 本报记者 杨丽娟)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比拼短池游泳 徐嘉余表现好

      为期两天的2017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昨晚在水立方揭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选手参加本站赛事。由世锦赛冠军徐嘉余领衔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共收获4枚金牌。

  • “明星职工”李玉刚

      “这位列车长看着怎么恁眼熟呢?”日前,在北京开往长春的Z63次列车上,旅客李女士和同伴惊诧低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复星方面获悉,郭广昌辞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 贾跃亭函称已无力履行承诺

      昨晚,乐视网收到贾跃亭回函称:“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因此给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带来的不便与不利影响,深表歉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