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香淑代表:把党的好政策传播给每名村民-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安香淑代表:把党的好政策传播给每名村民

2017-11-10 08:19:09

  走工厂、进社区、进学校……党的十九大代表,新宾满族自治县旺清门镇旺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安香淑10月26日从北京归来后,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早上5点多起床,看各种材料、查阅相关资料、写发言材料、开报告会,要忙到凌晨一两点钟才能睡觉。

  11月6日,刚在镇里作完一场报告,安香淑便赶回村里为等候多时的村民传达十九大精神。“村民们的热情很高,我们村安排了6场集中宣讲,今天是第三场。”安香淑说。走进村委会会议室,她从资料袋里拿出自己整理好的相关材料发给村民,便开始宣讲。

  对于农民最关心的土地承包问题,安香淑说:“党和国家特别关注咱农民的利益,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回外出打工的农民可以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的土地没了。咱村种植大户也可以放开手脚、大胆经营了。”

  还没等安香淑说完,坐在会议室第一排的村民王国斌便接过话茬激动地说:“这项政策太好了!我家租了15公顷土地发展富硒大米产业,前期土地改良和农机方面的投入很大,以前总担心土地政策变化后,前期的投入都‘打水漂’了,这回放心了,以后可以放心大胆地大干一番了。”

  “听我慢慢说,跟咱农民相关的好政策还有好多呢!十九大报告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到了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和农民这么关注,以后咱农村肯定会越来越好,农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安香淑说,参加十九大最大的感受就是,广大农民关注的话题正是党中央着力解决的问题,有了这种同频共振,老百姓今天的期盼,必将成为明天的现实。

  听了安香淑的一番话,村民们兴奋地鼓起掌来。“对,跟着党走准没错,好日子就在眼前。”“还得加把劲好好干,以后腰包指定会更鼓。”“不能光靠党的好政策,咱更应该好好学技术,用更现代化的模式去种好地。”……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

  “让每一名村民都了解党的好政策和国家发展大计,齐心协力按照十九大报告指明的发展方向,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安香淑说,今后,她会认真履行十九大代表职责,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同时还要做践行者,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本报记者/崔振波)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恒大官宣 卡纳瓦罗正式上任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卡纳瓦罗回归担任主帅,双方签下了一份长达五年的合约。由于媒体早就披露过此事,因此,当卡纳瓦罗出现在发布厅现场的时候并无太多意外,但老板许家印提出的2018赛季的目标,却让人不禁为卡纳瓦罗捏了一把汗。

  • 中国第一个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郑凤荣,今年80岁了

      郑凤荣在约定时间之前很早就到了,为每个人准备好了茶水。那天,她穿着一件正红色运动服,看上去精神矍铄、满面红光,腰板也挺得笔直,身高比旁人高出一大截,不失年轻时运动员的风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崔万志:把挫折当财富

      他身有残疾,却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自立自强之路;他口齿不清,却成了“超级演说家”节目的年度亚军。他就是安徽省合肥浩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万志。

  • 库克:iPhoneX只是一天一杯咖啡钱

      近日,在苹果财报会议上,有分析师向库克提问,苹果为什么有信心让一部手机卖出1000美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