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颖川:把村民当亲人-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毛颖川:把村民当亲人

2017-11-09 16:31:40

  繁忙的农田、整洁的农家小院、宽敞的村文化室……连日来,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肯杰拜村,处处都能看到毛颖川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景。

  “献出一份爱,就能收获一份情,驻村干部就要把村民当亲人。”塔城市纪委驻喀拉哈巴克乡肯杰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毛颖川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3月5日9时45分,我们正在村文化室打扫卫生,突然听见村民喊:着火了!着火了!立刻拨打119报警并组织工作队队员前往木尔扎木提家救火……”

  “3月17日,经推荐,村民侯俊河与绿之源打瓜加工合作社签订合同,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感觉收获多多……”

  翻开毛颖川的民情日记,一句句反映驻村工作的话语,记载着她在村里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肯杰拜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由汉、哈萨克、回等8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的79%。

  毛颖川说得一口流利的哈萨克语,这个优势让她迅速融入村民中间,有什么问题村民都会第一时间找她解决。

  “毛书记,我们村党支部2016年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今年不想再落后了,你帮我们多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啊。”驻村伊始,村党支部书记陆秀玲的一番话让毛颖川决定,干好村里工作要先从建强村“两委”班子入手。

  村“两委”班子合理分工,明确干部工作职责,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一对一结对互学互助;工作队指导村“两委”规范议事程序,完善“三会一课”、党员议事等制度;以“学转促”专项活动为抓手,开展“把党徽亮出来”活动……一系列举措为村“两委”、党员树立了新形象,村党组织公信力、凝聚力显著增强,村民对毛颖川干事能力也不再怀疑。

  环境保洁村民人人参与、增收致富大家齐心协力、村里事务个个都操心……陆秀玲说,驻村工作队给村里带来了思路、团结和干劲,今年已有22名村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征求意见台账》《好事实事台账》《收售鸡蛋台账》……走进毛颖川的办公室,一本本台账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这些都被她和工作队队员视为“宝贝”。

  肯杰拜村村委会门口有一个“爱心衣角”,这里挂着从各地捐赠来的旧衣服、鞋等物品,今年以来,毛颖川定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些旧衣物需求信息,通过亲朋好友已先后收集600多件衣物。

  “收集来的很多衣物都是新的,村民有需要的就会来这里领取,有时候看着孩子穿着自己选中的衣物,我特别高兴,感觉这件事没有白做。”毛颖川说。

  借助微信朋友圈帮村民销售1.75万枚绿壳鸡蛋、鸡鸭鹅300多只,销售收入4.5万元,受益村民200多户;联合村“两委”举办刺绣、烹饪、建筑技能等培训班,增强村民就业技能;与塔城市苗圃、村里烘干厂、绿之源打瓜加工合作社对接,转移就业20多人……一年来,毛颖川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班人用真情服务各族群众,用爱心呵护每位村民,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拓宽了大家致富门路,受到全村各族群众的一致称赞。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知行合一,作为驻村干部,不仅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而且更要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对村里未来的发展,毛颖川信心满怀。(本报塔城记者站 范春海)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宁夏武伟勇夺74公斤级冠军

      11月8日,记者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刚刚闭幕的2017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上,宁夏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运动员武伟获得74公斤级冠军,斯仁宁布获57公斤级季军,朝格苏勒德获得70公斤级第五名,布和额尔敦获得65公斤级第七名,宁夏摔跤队夺得团体第三名。

  • 周琦不会下放发展联盟

      美职篮休斯敦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7日表示,效力于火箭的中国球员周琦虽然会时常去发展联盟打球,但是本赛季将主要随同火箭队比赛和训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龙海东:社会组织要打出品牌项目

      “老师,这个豆腐就是我们刚才制作的吗?”“是呀。”11月7日,一场关于西坝豆腐溯源的亲子活动在乐山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龙海东一直陪孩子们选豆子、磨豆浆、定型、油炸。这天也是龙海东30岁生日,“迈入而立之年时,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 丁磊:“严选模式”为“新消费”时代而生

      日前,“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出席并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消费 新模式》的专题演讲。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