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姐姐”的阳光-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爱心姐姐”的阳光

2017-11-09 16:24:49

  爱心姐姐名叫豆改吉,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第一小学的语文教师。

  在学校,她是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豆豆老师”,走出校园,她是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十几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书写了一段段责任与奉献的故事。

  10月27日,在海南州共和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工作,大家一边听一边做着笔记,非常认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然而很多人对健康生活理念却一无所知。既然是志愿者,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将这种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健康指导员的行列。”

  培训结束后,豆改吉又给大家召开了一个动员会,并对近期如何开展工作与大家展开讨论。

  说到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豆改吉显得即开心又兴奋,像是打开了话匣子。

  早在上大学时,豆改吉就加入了一个志愿者服务中心。每参加一次活动,志愿者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身边许多人,于是,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就再也没有停止过步伐。

  2014年,在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豆改吉以QQ群形式建立了共和县第一个民间志愿者服务队。

  每到周末及节假日,她就会和志愿者伙伴们走社区、进农村,给留守儿童讲授文化知识,为孤寡老人看病、买药、包饺子,陪老人们谈心,或者表演自编自导的节目,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气氛和快乐。

  “她还认了一个干女儿呢!”志愿者林龙龙在一旁说道。

  林龙龙说,家住青海湖小区的田文英父母离异,母亲身体多病,仅靠低保维持一家生活,豆改吉得知情况后,隔三差五就去田文英家,帮着做家务,给田文英辅导功课,时不时还给她买件衣服,时间一长,豆改吉和田文英有了感情,于是她就索性将田文英认为干女儿……

  2016年,豆改吉的志愿者团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大家的努力下,“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在州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

  怀揣着对志愿者事业无限热情,豆改吉和所有志愿者们默默地奉献着,义工协会也逐渐形成绿色环保、爱心助学、敬老助残、健康知识宣传、女童保护五大阳光公益项目。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两年来,“爱心姐姐”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在她的带动下,“阳光义工协会”目前已发至壮大到了600多人,截至目前,协会共组织绿色环保、敬老助残、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80余次,参与人数达2600多人,而且影响了一大批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爱心家庭的加入。

  她本人也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第十四届青海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省教育系统“岗位学雷锋标兵”、“青海夏都优秀志愿者”等多种荣誉称号。

  豆改吉说,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省委王国生书记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环保组织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她非常幸运地被共青团海南州委推选为海南州环保团队代表,向书记做了汇报。

  “在了解了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后,书记对我们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所有志愿者莫大的鼓励。”

  “我坚信公益活动不是一个人的马拉松,而是一群人的接力赛。志愿者就是要尽我所能,感染、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更重要的是用我们的行动去影响下一代;或许,我们无法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就在日常的一举一动中,我们能濡染他人,延续真情。”豆改吉说。(本报记者 刘伟)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周琦不会下放发展联盟

      美职篮休斯敦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7日表示,效力于火箭的中国球员周琦虽然会时常去发展联盟打球,但是本赛季将主要随同火箭队比赛和训练。

  • 周琦不会下放发展联盟

      美职篮休斯敦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7日表示,效力于火箭的中国球员周琦虽然会时常去发展联盟打球,但是本赛季将主要随同火箭队比赛和训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龙海东:社会组织要打出品牌项目

      “老师,这个豆腐就是我们刚才制作的吗?”“是呀。”11月7日,一场关于西坝豆腐溯源的亲子活动在乐山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龙海东一直陪孩子们选豆子、磨豆浆、定型、油炸。这天也是龙海东30岁生日,“迈入而立之年时,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 丁磊:“严选模式”为“新消费”时代而生

      日前,“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出席并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消费 新模式》的专题演讲。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