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翻大桥栏杆救人被称为安徽“飞身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小伙翻大桥栏杆救人被称为安徽“飞身哥”

2017-11-08 10:25:24

  11月6日,安徽界首市一名男子在危急关头飞身翻越大桥栏杆,奋力拉回了一名站在大桥边沿摇摇欲坠、意欲轻生的女子。这一幕被拍下来传到了网上,救人者行为获得广大网友点赞,被称为“飞身哥”。飞身哥救人后随即离开,后来人们才知道他是界首市供电公司的张黎明,他说希望这件事能传递正能量。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网友拍的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孩在大桥边摇摇欲坠,站稳都困难,而现场已经有警车到达,围观的人也很多,一名男子飞身翻过一米多高的栏杆,迅速把女孩往桥内拉了回来。视频中救人的男子一身灰色西装,救完人后,笑着对围观人群说了句“好人啊好人”,此后网友就开始把这名男子称为“飞身哥”。

  “飞身哥”名叫张黎明,是界首市供电公司的一名司机。11月6日6点多,他下班开着车经过沙河大桥时看到桥上人头攒动,一辆警车停在一边,下车走近了才发现一名大约16岁的女生站在桥边摇摇欲坠。“我看她前脚掌搭在桥的边沿,后脚跟已经悬空了,摇摇晃晃的,很危险。”

  维修一新的沙河大桥是当地的一座“网红桥”,桥下是一条河,桥距离水面20多米,而桥的边缘还裸露着有棱有角的钢筋。张黎明看着随时可能掉下去的女生,预估大桥的栏杆高度一米五左右,他有把握能翻越过去。“她脸正对着我时,能看到我,我不敢过去,就一直在寻找机会,等她看不见我再过去。当她转过身要往下滑的时候,我就翻过去把她拉过来,当时也没想太多。”

  从张黎明下车到把女生拉过来,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把她拉过来之后,她全身都软了,一直在哭,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有警察过来扶着她,也没看到她的家属。”

  原来,当时的张黎明急着赶赴弟弟的喜宴,到场时已经晚了一点。他跟大家解释说“路上救了个人,来晚了”,但大家也没在意。婚宴吃了大概半小时后,“飞身哥”的小视频开始在朋友圈传播,张黎明的朋友们也纷纷打电话向他询问这件事。视频很清楚,熟悉他的人立刻认了出来。

  张黎明说,他是一个普通人,希望传递正能量,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周琦是被下放,不是被抛弃

      北京时间昨天,NBA休斯敦火箭队宣布,将队中的中国球员周琦下放至其下属的NBA发展联盟球队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周琦已经随毒蛇队完成了个人NBA发展联盟首秀,他出场31分钟,得到15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

  • 名人战:续写黑白方寸的围棋故事(图)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近日在四川盐亭落下帷幕。刚刚晋升九段的连笑,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挑战者芈昱廷,豪取名人战三连霸,成为继马晓春十三连霸、古力六连霸之后,围棋名人战史上连霸时间第三长的棋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盛希泰:快走慢打,成就更多创业者(图)

      盛希泰,2017年“新侨创新创业杰出人才”之一。他是洪泰基金创始人、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在华泰任职期间,曾参与中联重科、蓝色光标等几十家公司的IPO,被称为证券业“少帅”。

  • 创全球更优业绩 潘刚如何成就伊利奇迹

      近日,伊利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财报,营收和净利呈现双位数增长。目前,伊利市值突破了1800亿,不仅稳居国内行业第一,甚至还达到第二名两倍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