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

2017-11-07 10:41:14

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

石家庄市中小学及市属大中专院校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连日来,我市校园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中小学、市属大中专学校纷纷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让师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党组首先带头学、原原本本地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同时扩大学习覆盖面,把学习宣传扩大到全市教育系统,并就市直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行部署,层层搞好学习教育,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大力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干部教师。

  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为全体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十九大报告宣讲,教职员工们积极参与到学院“十九大我来讲”活动中,通过“新闻述评”调动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采取党支部学习会、团会、班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教职员工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布局。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为石家庄学院的师生们作了十九大精神报告宣讲,激发了教职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统一起来,与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统一起来,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建设发展的实际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日来,三职专学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表示继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位教师身上,发挥“学生成长册”的激励作用,形成教师持续关注每一名学生成长的新机制。石家庄一中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各支部都张贴了党员示范先锋岗,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石家庄二中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召开学习座谈会,还在很多班级中召开主题班会,师生畅谈感想,分享体会。市第二十四中学建立了学习园地,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领会精神实质。市第六十一中学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为地方发展作贡献的实践相结合,号召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抓住机遇拿出干劲,为教育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市学前教育学校以主题歌曲、诗朗诵、“三句半”表演等形式生动鲜活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以青年党校和“学理论读书小组”为载体,将爱党爱国观念深植学生心中,党员师生近200人共同完成手工叠纸作品1000余只纸鹤,表达了放飞梦想跟党走的心声。

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鸿祎:今年业绩完成过半

      在昨天召开的江南嘉捷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周鸿祎理所当然地成为主角,市场把更多焦点放在其今年的业绩承诺上。根据承诺,重组实施完毕后,三六零2017至2019年度预测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

  • 俞经民:全新名爵6天生年轻

      与其他品牌和车型将用户定义为年轻不同,名爵品牌天生就运动、年轻,90多年的历史品牌中每一代车型都代表和引领了当时的运动和年轻。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开门见山地说出了全新名爵6的与众不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