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满姣代表:“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田满姣代表:“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2017-11-06 14:46:37

“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党代表瑶乡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 秋高气爽,暖阳高照。两名干部不约而同,来到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大坪岗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位是源口瑶族乡源口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十九大代表田满姣,另一位是源口瑶族乡纪委书记何厂旺。

  大坪岗村地处瑶乡深处,山多田少,人均水田不足0.5亩,是全县62个贫困村之一。村部会议室里,挤了30多个人,代表全村1156名村民、21名党员。

  会议室里,摆放着五六排桌椅,没有麦克风,没有水杯,大家争先往前排坐。何厂旺说:“今天这堂课,田满姣先讲,她是十九大代表,是咱们的骄傲!也想听大家说说,与大家互动互动。”

  田满姣没推让,拿出画满标记的讲稿。“我发现,平时乡亲们所想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都讲到了。特别是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不变,那真是咱农民的福分!”

  不知谁带头,屋里响起了掌声。

  85岁的老党员汪月发感慨地说:“是啊,党中央真是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从解放初期分田地,到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再到现在扶贫攻坚奔小康,全是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啊!”

  “那习总书记的讲话,与村里有哪些关系?”村民杨和平问。

  “关系大着呢,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村支书叶光德介绍说,全村山林面积4000多亩,人均4亩,杉木采伐周期最低20年,可村民的树要过10年后才能砍伐,有了新的土地承包政策,这批树砍伐后,咱们可以放心种第二批。

  “脱贫是容易,可还是有顾虑,怕生病,返贫。”老党员胡雄杰说,周围群众纷纷点头。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特别困难、特殊原因的,民政兜底。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小康路上也不能有一个落后。”田满姣说,不仅村民要富,集体也要富,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到时村集体有钱了,怎样管好用好?咱老百姓能受益多少?”村民杨和平又问。

  “请放心!对腐败问题绝不手软,今年全乡共查处涉农违纪案件5起、处分村级党员干部5人。”何厂旺回答,今后要按照总书记的报告执行,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党务、村务公开,接受村民监督。

  何厂旺建议:“要利用好村里的山林资源,发展林下种养是个好项目,有钱了,可以个人承包,也可以开办村集体企业,个人、集体实现‘双赢’。”

  屋里腾起一阵笑声。 两小时,悄悄过去,走出会议室,望着村庄、山林、田野……大家信心满满。(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何云雄)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嘉译第三次演医生感叹:“演员容易医生难”

      《帕米尔医生》中的援疆医生吴天云,《心术》中仁心仁术的神经外科大夫刘晨曦,曾两次出演医生的张嘉译又在目前北京卫视热播的《急诊科医生》中,饰演急诊科最具学术权威的主任医师何建一。

  • 宁泽涛受邀参加联合国活动

      11月4日,宁泽涛在活动中。当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宁泽涛作为联合国合作伙伴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受邀参加一年一度纽约“冲向终点”5公里公路长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浩:一个向文化要商机的90后

      初次关注郭浩这个名字是在第四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当时,他带着自己团队的文创项目获得了大赛现代农业组(电子商务类)一等奖。他的理念让在场的每个人对文化创意产品,及非遗的延伸发展都有了新的认识。

  • 刘老汉的小辣椒致富经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邱家店镇石碑村村民刘广权的辣椒种植基地里看到,小米椒、二荆条、灯笼椒、六寸红等品种的辣椒个头饱满,收成大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