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窦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2017-11-06 13:37:49

  聆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窦晨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他在座谈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战略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是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窦晨十分激动,他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也曾对青年学生寄语,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希望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尤其是当代大学生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使我们自身感受到了肩上的重重的责任。”窦晨表示,作为一名投身创新创业不久的大学生,致力于通过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同时获得了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虽然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他认为与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信任还有很大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窦晨说,要让创新成为自己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自我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义无反顾地去承担起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窦晨:黑龙江工程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获得者、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本报记者 韩雪)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宁泽涛受邀参加纽约公路长跑

      在纽约曼哈顿发生恐怖袭击不到一周后,中国游泳运动员宁泽涛4日早晨作为联合国合作伙伴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参加了一年一度纽约“冲向终点”5公里公路长跑。

  • 段莹莹和韩馨蕴 首夺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双冠军

      2017WTA珠海网球超级精英赛的决赛5日全面展开。两对中国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和张帅/鲁晶晶在双打决赛中经过两盘对决,段莹莹/韩馨蕴直落两盘,以6比2、6比1完胜对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浩:一个向文化要商机的90后

      初次关注郭浩这个名字是在第四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当时,他带着自己团队的文创项目获得了大赛现代农业组(电子商务类)一等奖。他的理念让在场的每个人对文化创意产品,及非遗的延伸发展都有了新的认识。

  • 刘老汉的小辣椒致富经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邱家店镇石碑村村民刘广权的辣椒种植基地里看到,小米椒、二荆条、灯笼椒、六寸红等品种的辣椒个头饱满,收成大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