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宇晴:双手推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冯宇晴:双手推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2017-11-06 13:34:47

  冯宇晴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在和谐而美丽的校园中,她快乐地拥抱生活,尽情地沐浴书香,享受着和平年代青年人幸福成长的快乐与安宁。但在她的心中,却始终有着一个不平凡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中,冯宇晴有些激动,“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饱含深情与期望地说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提供舞台。”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身为青年学生的我倍感鼓舞和振奋,我深深地为我们国家拥有中国共产党这一优秀的执政党而感到庆幸和荣耀,更为党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深厚期望而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如何做到不辜负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在新时代为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多的努力,为真正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努力,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如今,世界的竞争最重要的是科学技术与人才的竞争,而青年人正是越来越多地掌握着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的人才。”冯宇晴认为,青年人唯有立足现实,立足实践,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能力,强大自己的力量,并将每个人小的奋斗目标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将涓涓溪流的力量汇聚成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合力,才能使中国梦的伟大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人思维活跃,精力充沛,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通过思想进步和实践打磨,锤炼出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开拓者们善于钻研、勇于开拓、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高尚品质,通过我们青年人凝聚起的强大智慧与力量,让中国这条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东方巨龙’在世界舞台上更加自信与骄傲地站立,让中国人民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鼓掌和喝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冯宇晴说,十九大报告中这句对中国青年与国家未来发展之间关系的论断,像一个警钟时刻鞭策和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并且要求着自己永不懈怠。“作为青年学生,我珍惜现在拥有的每一天的学习时间、每一次学习机会,我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强大自己的本领,在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够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有能力承担起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用自己的双手推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冯宇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校园记者站站长。( 本报记者 韩雪)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宁泽涛受邀参加纽约公路长跑

      在纽约曼哈顿发生恐怖袭击不到一周后,中国游泳运动员宁泽涛4日早晨作为联合国合作伙伴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参加了一年一度纽约“冲向终点”5公里公路长跑。

  • 段莹莹和韩馨蕴 首夺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双冠军

      2017WTA珠海网球超级精英赛的决赛5日全面展开。两对中国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和张帅/鲁晶晶在双打决赛中经过两盘对决,段莹莹/韩馨蕴直落两盘,以6比2、6比1完胜对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浩:一个向文化要商机的90后

      初次关注郭浩这个名字是在第四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当时,他带着自己团队的文创项目获得了大赛现代农业组(电子商务类)一等奖。他的理念让在场的每个人对文化创意产品,及非遗的延伸发展都有了新的认识。

  • 刘老汉的小辣椒致富经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邱家店镇石碑村村民刘广权的辣椒种植基地里看到,小米椒、二荆条、灯笼椒、六寸红等品种的辣椒个头饱满,收成大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