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菊代表:看到乡亲们的笑容就特别满足-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海菊代表:看到乡亲们的笑容就特别满足

2017-11-06 10:15:51

  “看到你我就知道,你肯定从会上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可不,你今年的打算一准能实现,有好政策支持呢。”“快进屋,好好给我们说说。”对话的两个人,一个是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村委会主任海菊,另一个是靠农家乐、旅游项目致富的村民张华。10月27日下午,海菊刚刚从北京回到家中,匆匆放下行李,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来到张华家。

  为更好地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海菊在北京时就认真做起了准备。“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这几项内容我虽然熟悉,但还是反复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认真思考我们村的实际情况。我必须把这些内容结合实际给大伙儿讲,才能让大家理解得更透彻一些。”趁着张华忙碌的空当,海菊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方家庄村被确定为新农村建设风貌提升示范村,张华经营的农家乐刚经过提升改造,从只提供餐饮转变成了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新型农家乐,实现了从“一日游”到“过夜游”的转变。让更多的村民也像张华这样有个转变,是海菊心里的一个牵挂。

  “现在客人多吗?”“多,我们转变了经营方式,客人来得很多,平常每天收入能达六七千元。节假日收入还会翻番。”“你还有什么新计划?”“我正计划和附近的滑雪场签订合作协议,抱团发展,让来滑雪场游玩的客人到我们这儿吃饭住宿。”“这就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发展方向呀,你先干起来,大家看到了成果就会跟着干,要让咱们的农家乐从‘季节乐’向‘常年乐’发展。你看,党的十九大报告里说了,要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像你这样敢闯市场的人,我们就要多给予支持,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听了这些话,张华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自豪地说:“你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村里的乡亲们天天看电视,关心着呢!有了这些话,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我要把我的农家乐打造成咱们村的一个品牌,带动更多的乡亲一同发展,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海菊,这个从方家庄村走出来的十九大代表,这几天一直没闲着,天天走村入户,坐在乡亲们的炕头上,拉着乡亲们的手、向大伙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看到乡亲们开心的笑容就特别满足,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给更多的乡亲们听,让他们看到自己今后的幸福生活。”(本报记者 王瑟 本报见习记者 秦伟利)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高西西:提升主旋律影视作品影响力

      十九大报告对于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指明了道路。让我们看清了前方高高飘扬的新时代艺术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洞察历史态势,清晰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 李雪健:做演员先要“自身硬”

      作为电影艺术工作者,我们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这一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前、领会在心,并不断地学,不断地提高认识,否则,我们就很难去创作反映新时代的新作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志起:为食品安全做点事

      李志起,1975年出生于湖南永州,现任首农电商CEO。2004年,李志起创办了志起未来咨询公司,十几年来,他的公司服务过上千家企业,在营销圈内颇有名气。

  • 蔡於旭:心有父老乡亲 俯首甘为牛倌

      10月30日下午,扛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沿着崎岖的山路,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郑智恒走进澄迈县瑞溪镇村内村,开始了为期数天的视频拍摄。这一次,郑智恒把镜头对准了去年刚刚返乡创业的蔡於旭,以记录这位不平凡“创客”的奋斗历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