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国代表:只要坚决跟党走 咱们就能奔小康-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朱玉国代表:只要坚决跟党走 咱们就能奔小康

2017-11-03 15:02:49

  11月2日上午9时,盐池县王乐井乡政府会议室,陆陆续续来了100多名干部。乡上和8个村的党员干部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今天谁讲?”

  “当然是老朱讲。”

  干部们说的老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

  拿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笔记本,朱玉国讲述了他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

  “总书记在报告里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坚定正确的信仰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比如加强民风建设,村民们办红白喜事出礼金太多的问题,怎么转变,就得从党员干部做起,带动转变民风。”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脱贫不能只靠‘输血’,不然干部累死,群众还是富不起来。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大家都干起来,才能真脱贫。”

  朱玉国总是先把十九大报告里相关内容原文读一遍,再就身边事谈认识,会场上不时响起掌声。

  “我再分享一下学习心得,主要是七个新,新成就、新思想、新方位、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境界。”

  ……

  中午11时30分,本场宣讲结束,朱玉国又赶往盐池县供电局宣讲十九大精神。接下来的一周,他每天两场宣讲,行程已经全部排满。

  “3万多字的报告内容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每读一次报告,朱玉国都把新收获、新认识记下来。十九大报告,朱玉国已经通读了不下30遍,做了半本笔记。 

  针对每场宣讲,他还单独准备笔记。“跟村民讲、跟干部讲,进单位、进工厂,侧重点肯定都不一样,要结合大家最关心的讲,用老百姓的话来讲。”

  曾记畔村大学生村官杨亚丽和村上的20多名党员、村民代表,是10月29日上午在村部听的宣讲,“老朱讲得可生动了,几句话就有个歇后语,大家听得特别明白。”

  老党员王光琦关心养老问题,朱玉国说,每月发放养老金170元,比以前多了不少,十九大报告说“老有所养”,放心吧!

  “从北京带回来啥项目没?”有村民问。

  “带回了党的新思想,只要坚决跟党走、听党话,咱们就能奔小康。”朱玉国回答。

  因为要宣讲,不在村上,不管多晚,朱玉国每天都要打电话安排村上的工作。这几日,进村入户算收入,已经进入第3轮,预计今年全村人均收入超过9000元。“十九大迈进了新时代,咱们不能停留在老地方,要开动脑筋,实实在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朱玉国说。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蔡於旭:心有父老乡亲 俯首甘为牛倌

      10月30日下午,扛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沿着崎岖的山路,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郑智恒走进澄迈县瑞溪镇村内村,开始了为期数天的视频拍摄。这一次,郑智恒把镜头对准了去年刚刚返乡创业的蔡於旭,以记录这位不平凡“创客”的奋斗历程。

  • “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将造“广州芯”

      “中国半导体之父”、前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始第三次创业人生。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