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书香: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百姓心坎里-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吴书香: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百姓心坎里

2017-11-03 08:51:30

  10月30日,沈阳市玖伍文化城阶梯广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党的十九大代表、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街道团工委书记、党群办主任、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书香,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宣讲台。从大会隆重热烈、简朴务实、风清气正的会风,到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参加辽宁代表团分组讨论;从报告中关注的重点问题,到联系本职工作的深切感悟,吴书香与在座的基层党员干部一同重温了十九大的精彩瞬间,分享了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她说:“作为沈阳市的基层党代表之一,能够光荣地参加党的十九大,感觉特别自豪……”

  宣讲会一结束,听众就一下子围到吴书香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发问,吴书香一一作答。大家离开后,吴书香兴奋地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今天的宣讲会,把课堂从会议室、大礼堂搬到公众场所,从读文件、念报纸改变为互动式、情景式交流,让党课更具有吸引力、感染力,这就是基层组织生活创新的具体体现。”

  其实,这不是吴书香的第一场宣讲会。

  10月27日一大早,头天晚上刚从北京归来的吴书香,就来到了村民杨自凯家里,向聚集在杨家的七八位村民介绍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感受,对十九大报告中大家最关心的与“三农”有关的内容做了详尽的讲解。

  作为参加十九大的五名大学生村官代表之一,吴书香扎根农村,尤为关注“三农”问题。“报告中提到,坚持农业和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且用了完整的一段文字来表述,把‘三农’问题放到国计民生的角度来谋划。我觉得,无论是政策,还是资源配置,一定会向农村倾斜,帮助‘三农’补短板、强弱项。”吴书香对乡亲们说。
  听过吴书香的宣讲,村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的生产、生活,心里托了底。
  把十九大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向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成为吴书香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吴书香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我是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是十九大代表,我的使命就是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贯彻落实在基层,落实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项目中,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我要把全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优化基层治理体系,让百姓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本报记者 丁冬)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晶新作《降魔传》将上映

      由王晶监制并担任总导演,钟少雄联合执导,郑恺、张雨绮领衔主演的古装魔幻电影《降魔传》将于11月17日爆笑上映,终极预告中,人间、天宫、魔窟等恢弘场景都被一一呈现。天宫场景仙气飘飘,华美壮观。

  • 纳达尔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11月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ATP巴黎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0战胜韩国选手郑泫,从而凭借积分优势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博时周心鹏:投资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作为从业超过十年的投资老将,周心鹏历经过2012年小盘股的低迷行情,也经历过2015年“股灾”时期的极端市场,而从其过往的操作经历来看,作为基金经理,其在极端市场行情中的投资经验也可圈可点。

  • 陈金火:诚信赢未来(图)

      陈金火的故乡在浙江金华,一个与互联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地方。可能是耳濡目染的缘故,2015年,他创建了金华市银商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