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免费救治藏族烫伤小女孩:右脚伸直能站立(图)-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德阳免费救治藏族烫伤小女孩:右脚伸直能站立(图)

2017-11-02 14:31:25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2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11月2日上午,在德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的病房里,大人们围着藏族小女孩康卓措有说有笑。小女孩有时候专注手里的玩具,有时看着大人们,然后露出开心的笑容。据了解,经过德阳市人民医院一个月有余的治疗,被严重烫伤的8个月大的康卓措的右脚已经伸直,而且在大人的帮助下,能够站立。

阿素双手翘起大拇指感谢医护人员

  小女孩站立 母亲双手点赞感谢

  上午10点左右,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永忠等医护人员来到病房查看了康卓措的情况。康卓措看到屋里一下涌入了不少人,心里并不害怕,而是尽情玩着手里的玩具,并不时把目光投向周围的人。如果有人逗她,她还会以笑容来回应。

  “自进入医院以来,只有换药的时候,小女孩哭过,其余时间基本都在笑。”李永忠说。在检查过程中,小女孩的母亲阿素将她抱着站在了床上。看起来,康卓措受伤的右腿与左腿并没什么不同。不过,李永忠还是提醒,这个时候,小女孩还是尽量要少站,要先学会爬。

  看到女儿渐渐好了起来,阿素双手翘起大拇指向德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最后还用了刚学会的汉语“谢谢”。

  “本来以为我女儿会残疾,但是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她渐渐了好起来了。谢谢你们。”来德阳市人民医院进修的藏族医生翻译了阿素的话,“这里的护士还给我的女儿送来了衣服,给我买了鞋子。”

  烧伤整形美容科护士长肖潇表示,吃住方面,医院都已经安排好了。如果阿素一家需要其他方面的帮忙,医院也会尽力提供方便。

李永忠查看小女孩恢复情况

  两次手术恢复良好 视情况进行第三次手术

  2017年6月1日,占哇乡夏德村的夺机塔、阿素夫妻出门上山分别挖虫草和务农。出门前,担心4个月大的女儿康卓措受冷,夫妻俩将女儿放在了家里的火炉旁。由于家中无人照看,以致康卓措右腿大面积烫伤。

  经过治疗但未能痊愈。2017年9月,若尔盖县有关部门和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了解到康卓措的情况后,决定联手对康卓措进行救助。9月23日,康卓措被送入德阳市人民医院治疗。

  9月28日上午10时,康卓措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医护人员为康卓措成功施行了腰臀部清创植皮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10月11日,德阳市人民医院为康卓措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主要是右膝关节瘢痕部分切除松解植皮,以帮助康卓措右脚伸直。

  据悉,第二次手术缓解了髋关节不少压力,但髋关节还是有些弯曲,而且该处皮肤还存在挛缩的情况。李永忠表示,为了不影响康卓措今后的生长发育,有可能会进行第三次手术,但要看这两次手术的恢复情况。

  “目前,我们医院的康复科已经介入,帮助康卓措进行恢复。”李永忠介绍,前不久和以色列的专家也进行了一次交流,对小女孩是否进行第三次手术交换了意见。“如果恢复效果很好,会暂缓手术;如果不理想,就会进行第三次手术。”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杜泽桦:33年的“坚守”与“嬗变”

      在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家博会上,联邦家私举行新品牌格局发布会,由国际设计大师靳埭强领衔设计的联邦品牌新标识揭晓亮相。这次新标识的“亮相”也预示着“33岁”的联邦家私正式开启数字化的征程,开始了“二次创业”。

  • 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文旅融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相关国家在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愈加深入。旅游先联先通,成为相关国家和人民沟通的重要纽带,而文化,更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