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高铁时代”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勇当“高铁时代”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2017-11-02 13:16:46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高铁时代,铁路成为越来越多乘客出行的首选方式。合蚌、合福、商合杭、合安、合青高铁……一个个建成、在建或者正在谋划的项目,让合肥在全国铁路版图中的枢纽地位逐步加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得到有效发挥,为合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党委书记李昌勤:

  “气势恢宏,深受震撼,令人鼓舞!”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党委书记李昌勤在谈及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时,连用了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作为一名老“铁路人”,李昌勤见证了我国铁路发展的巨大变化。高速铁路合宁线、合武线、合蚌线、合福线、宁安线、郑徐线等几条线路陆续建成,商合杭、郑合、合安、杭黄等高铁线路正在加速建设。一个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的现代化铁路网正在安徽加快形成。

  现在,从合肥出发的列车可达到22个省会城市,其中有15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有高铁直达,安徽一步跨入四小时经济圈。未来三年,安徽所有省辖市将全部有高铁到达。

  李昌勤说,合肥站将充分发挥高铁运能的优势,优化产品供给;同时,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互联网售票、自主验证取票、智能验票进站、动车组选座、互联网订餐服务预约、APP智能查询、车站WiFi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作为铁路企业,我们要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大局下行动,勇于担当,确保铁路安全的持续稳定,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先行,作出新努力,创造新业绩。”李昌勤说。

  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营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静: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我从事铁路货运工作31年了,日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组织及安全管理工作。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最为关注的就是铁路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营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静说,每当自己站在中欧中亚班列的装运现场,心中就洋溢着自豪感和兴奋感,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国家发展理念,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

  近年来,随着上海铁路局加快打造合肥铁路货运枢纽,提供更高效率的货运服务,省内企业越来越多借助铁路货运大运量、低成本和安全快捷的新优势,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张静表示,下一步,货运中心将搭乘“一带一路”东风,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开行更多点对点的“特需班列”,充分发挥铁路货运优势,全面提高重点骨干企业的物流效率。

  中铁四局合安高铁1标项目经理丁思刚:

  争当安徽高铁建设排头兵

  铁路巨龙蜿蜒,打通经济发展的脉络。作为合肥在建的重要高铁项目,合安高铁建设备受关注。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安徽省控股建设的重点工程。

  “作为中国高铁建设者,我们倍感自豪。” 丁思刚说,在工程建设中,我们坚持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以争当安徽高铁建设排头兵为己任。每个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新出了连续梁喷淋养护系统、砂石分离回收系统等技术;建设了集工厂化、信息化为一体的钢筋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实施了施工远程监控系统、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用科技来推进合安高铁建设管理,着力提高施工科技含量。

  “我们将继续秉承强基达标、样板引领、争当先锋的一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以一流的业绩争当安徽高铁建设排头兵!”展望未来,丁思刚信心满怀。(苏楠 宋晓东 华富君 本报记者 苏晓琼)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郑智缺席大宝回归 恒大上港半壁江山

      中国足协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男子足球队23人大名单,郑智因伤落选,于大宝回归,而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则占据了名单的半壁江山。

  • 《生活相对论》林依晨李现杨迪集结丛林冒险(图)

      生活实验类节目《生活相对论》自北京卫视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节目中呈现的各类理想生活方式也收获了网友的频频点赞。本周六晚22:00,《生活相对论》即将迎来“元气女神”林依晨、“搞怪达人”杨迪、“新晋小鲜肉”李现和户外美女探险家小橙子的48小时同住生活。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