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份“江苏好人榜” 名单及事迹简介-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2017年8月份“江苏好人榜” 名单及事迹简介

2017-11-02 11:13:41

  戴军明,男,1980年生,南京盲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患有小儿麻痹症又遭遇车祸,双目失明,但凭借坚强毅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盲人按摩师。他怀抱着方便盲人生活的理想,从2010年开始,先后投入研发了盲人手机、残障定位手表、盲人迷你口袋电脑、居家厨房无障碍用品等多款无障碍产品,受到广大盲人朋友们的欢迎。

  芮永军,男,1963年生,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无锡市手外科医院)院长。从医27年来,他坚守在门诊一线,对待医术精益求精,每年完成千余台高难度手术,创造一个个手外科救治奇迹;对待病人竭尽所能、绝不放弃,在医院建立爱心医疗援助基金,为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

  厉上清,男,1979年生,宜兴市陶刻协会副会长。从2009年开始,他用3年时间,在中国传统孝文化中选取精华,自费制作《德行教育故事》等卡通光碟1万张,免费发放给全市64家幼儿园的孩子们。2015年起,他自筹资金20多万元,每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孝文化征文比赛,引导未成年人主动孝敬老人。

  李书明,男,1962年生,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白云山社区居民。二十几年来,他以诚为本经营“李记一品香”包子铺,始终坚持用上好食材和配料制作早点。从2002年开始,每逢春节和中秋,他都给社区里的困难户发放爱心卡,让他们可以在店里免费吃一周早点。2016年,他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郑营营,男,1984年生,徐州市贾汪区青年舞蹈艺术学校教师。2017年5月15日上午,郑营营驾车时看见路边有一名女子正抱着孩子失声痛哭,立刻停车询问缘由。原来女子带着高烧孩子在就医途中,孩子突然抽搐晕倒。郑营营立即载上女子和孩子,在短短3分钟内便将他们送达医院。因为送医及时,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梅鹤康,男,1952年生,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党委书记。1997年,企业家梅鹤康在村民推选下担任村党委书记,上任伊始便向村民做了三个承诺:坚持走“工业立村、集体强村、三产兴村”发展之路;把村民事当自己事,让村民们共享发展成果;不要村里报酬,支援村集体建设。20年来,他始终牢记宗旨,即使罹患癌症依然坚守岗位、不改初心。

  杨勇岗,男,1967年生,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居民。2008年4月,他创建中简科技公司,带领团队矢志研发国产高性能碳纤维,经过9年努力,建成国内第一条百吨级T700/T800高性能碳纤维柔性工程化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

  向 兢,女,1986年生,苏州市吴中地方税务局团总支书记。她助人为乐,致力奉献,11年来,从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成长为“青立方”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带领团队策划开展“绿色储蓄·美丽吴中”“青立方·梦享树”“公益税援团”等志愿服务项目,还组织志愿者们向贫困山区捐赠图书。

  高广喜,男,1969年生,生前系海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从警24年来,他兢兢业业、一心为民,忘我地投入工作,在辖区先后推出“窗口服务七项承诺”等为民服务措施,打造了“四点半少年警苑”“爱心港湾”“青蓝工程”等工作品牌。2017年7月1日,在连续工作36个小时后,他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孙晓春,女,1947年生,海安高新区新桥社区居民。1971年,婚后不到一个月,孙晓春的丈夫就因工伤全身瘫痪,卧床不起。46年来,她悉心照顾丈夫日常起居,每天为他翻身、擦洗,还学会了针灸、推拿。为了维持家用,她辛苦工作,用执着付出守护着这个苦难却温暖的家,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连云港“高原救助”好人群体。2017年6月24日下午3点左右,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4名护士在西藏旅游乘车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名女游客晕倒在地,立即示意司机停车,带着随身药品下车实施抢救。当地海拔4860米,女游客是因严重高原反应引起的晕厥,情况十分危急。在4名护士的及时救治下,女游客终于转危为安,慢慢苏醒过来。

  朱克英,女,1934年生,金湖县黎城镇西苑社区居民。1966年5月,朱克英7岁的女儿因患上流行性脑膜炎生命垂危,她背着女儿四处求医问药,终于将女儿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女儿从此瘫痪,失去生活自理能力。51年来,朱克英悉心呵护女儿,每天为她洗脸擦身、喂饭喂药、清理大小便,用无私母爱支撑着女儿的生活。

  吴九梅,女,1966年生,金湖县金南镇新阳村村民。1996年,吴九梅在县城开了一家烧饼铺,向顾客承诺:坚持用好油、用好面;用传统发酵手艺、木炭火烤技术;价格全城最低。21年来,她始终恪守承诺、诚信经营,赢得众多“回头客”,烧饼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应顾客需要寄往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陈兆清,男,1968年生,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办公室主任。腿部患有轻度残疾的陈兆清十分体恤残疾人感受,全身心投入助残事业。2011年5月,他牵头成立“寸草心”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全部由残疾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组织,义务为群众提供推拿、磨剪刀、钟表修理等服务。6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活动100余次,服务群众超过1万人次。

  王浩春,男,1951年生,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居民。2017年8月5日下午3点多,王浩春在楼下看见一名男子正在实施盗窃,立即大声斥责并上前制止,未料到犯罪嫌疑人拿出随身菜刀对着他连砍数刀,王浩春的头部瞬间血流如注。但他仍然奋不顾身,忍着剧痛将犯罪嫌疑人紧紧摁在地上,直至几分钟后民警赶到。

  何春涛,男,1950年生,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居民。2004年,爱好钻研法律知识的何春涛主动来到社区,自荐成为社区义务调解员。13年来,他不仅积极参与调解民事纠纷,还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维权。他牵头成立公益性法律服务社会组织——春涛法律服务中心,先后受理近千起案件、调解数百起纠纷,维权金额达千万元。

  宋 杨,男,1984年生,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五里社区居民。他在11岁那年不幸患上视神经萎缩,几近失明,却依靠顽强毅力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他回到扬州创办御手堂保健按摩推拿中心,凭借精湛技艺和诚信经营赢得众多顾客肯定。他热心帮助弱势人群,连续多年到周围社区、特殊学校、养老院等开展免费保健服务。

  赵振怀,男,1949年生,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居民。7年前,赵振怀得知楼上姜老的老伴去世后,成了孤寡老人,生活无人照料,便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重担。姜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视力也非常微弱,赵振怀每天悉心为他准备一日三餐、整理房间、打胰岛素,不要回报也从无怨言。如今姜老已经93岁了,依然精神矍铄。

  洪 梅,女,1969年生,江苏郁金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居民。她坚持质量为本、诚信经营。一次,有顾客反映收到的壁纸边上有褶皱,她查明原因后,立即向同批次收货的所有客户致歉,并为他们免费重新寄送壁纸。虽然损失近20万元,但她以诚待客的做法赢得客户们的肯定。她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困难群体捐款近百万元。

  贾爱萍,女,1962年生,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建安社区居民。她主动照顾邻居孤寡老人高大婶,1996年家中新房盖好后,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赡养。1999年,她的丈夫患上肌肉萎缩症,瘫痪在床;2010年,高大婶中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面对诸多苦难,她勇敢挑起生活的重担,尽心照顾丈夫和大婶,抚养年幼的儿女,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章 伟,男,1977年生,江苏中兴东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沭阳县沭城街道建陵新村人。多年来,章伟带领企业员工经常深入社区,到老红军、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参与“手牵手,心连心”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捐助近百万元。2017年,他捐助30余万元用于支持沭城街道商业街升级改造,得到社区居民称赞。

  何家玲,女,1969年生,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十番社区居民。她父母早逝,婚后将公婆当成自己的父母孝敬,几十年如一日侍奉残疾的公公和患有肺气肿的婆婆。2016年,丈夫罹患骨癌,她倾尽所有为他治病,悉心照顾一家老小,还将无人照看的侄孙女接到家中抚养。(江苏省文明办)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丽梅:“鸭蛋姐”建起生态田园综合体

      在八五三农场雁窝岛打鱼队有个“鸭蛋姐”,她用11年时间建起一个生态立体循环田园综合体,打造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她就是42岁的李丽梅。

  • 王天:让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王天表示,创新驱动说到底是人才驱动,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