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被任命为联合国副秘书长(图)-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被任命为联合国副秘书长(图)

2017-11-01 10:54:39

刘振民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月8日宣布将任命来自中国的刘振民接替同是来自中国的吴红波担任下一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的任期将在今年7月31日结束。

  古特雷斯秘书长在所发表的任命通告中表示,刘振民拥有30年的外交服务经验,侧重于推进解决双边、区域和全球问题。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他深入地参与了气候变化谈判,包括达成《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他还广泛参与了针对包括南极洲和海洋在内的保护地球的国际活动。在过去几年当中,他在不同的岗位上一直在持续地强调和倡导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

  刘振民目前担任中国外交部主管亚洲地区、条约法律、边界与海洋事务的副部长。此前,他曾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和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和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等职。

  刘振民简历:

  刘振民,男,1955年8月生,山西省人,法学硕士研究生。

  1982 - 1984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科员

  1984 - 1988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

  1988 - 1992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三秘、副处长

  1992 - 1995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二秘、一秘

  1995 - 1998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一秘、参赞

  1998 - 2003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

  2003 - 2006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

  2006 - 2009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09 - 2011 外交部部长助理

  2011 - 2013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13 - 外交部副部长

  已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火箭”先出局 丁俊晖“紧跟上”

      继“火箭”奥沙利文被17岁中国小将颜丙涛掀翻在地后,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个比赛日再度爆出冷门,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中国名将丁俊晖被世界排名第62位的莱恩斯击败,止步64强。

  • 为“周杰伦不敌足协杯”点赞

      中超联赛几无悬念,上海球迷关注的是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将在11月26日决出中国足协杯冠军。各大票务网站信息显示,原计划11月17日、18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周杰伦演唱会已下架。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80后”女硕士的“创业生态圈”

      一年多时间,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研究所的女博士后乌日汗,已经从一名“学究”转变成了创业“新青年”。2016年,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鼎梦创业园提供的免费场地里,她拿着园区帮助申请的30万元贷款,开始创业。如今,她的公司营业收入不断增长,还中标了铁北红山新城管委会的一个政府采购项目,前景看好。

  • 苏宁易购副总裁范志军谈“智慧零售”

      在苏宁看来,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已经进入到下半场,下半场的核心是人工智能。作为从2009年就顺应时代开始转型的苏宁,自然不会错过下半场。经过八年转型和革新,苏宁已经不仅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是一家科技公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