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丽影代表:做百姓贴心人多解民生之忧-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郝丽影代表:做百姓贴心人多解民生之忧

2017-10-24 14:04:14

 文/摄本报记者 陈宝林 王坤 曹忠义

  十年磨一剑,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在从事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这让她倍感荣光、干劲更足。

  聆听十九大报告时,当郝丽影代表听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些内容时,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自己服务的那些社区百姓。她说,在我们社区,年轻一些的叫我郝书记,上了岁数的叫我闺女。这两个称呼我都喜欢。基层社区是服务百姓工作的最前沿,社区干部每天都面对老百姓,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满意,让党旗更红。抚顺社区坐落在哈尔滨市的老城区,独居老人多、困难群众多,从进入社区工作的第一天开始,郝丽影就养成了每天上班后在社区走一圈的习惯,方圆0.08平方公里每天都能见到她的身影,随时了解百姓难点和需求,耐心细致地帮他们排忧解难。

  郝丽影说,十九大报告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提到要“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指明了社区党务工作者今后努力的方向。她说,过去抚顺社区服务中心只有18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是政府整合资源建成了全省首家千米以上的大型“中心社区”。现在中心面对22支文化团队上千人免费开放,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文化建设带动了社区党建工作的全面提档升级,城市基层党建共融共建新模式在不断得到丰富和完善,抚顺社区也成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受检单位。

  当选十九大代表后,郝丽影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要求,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来之前,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以她的名字组建命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希望通过办好郝丽影工作室把脉社区热点难点,实现零距离倾听、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架起党组织、党群干群连心桥。(本报北京23日电)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位奥运冠军代表的心愿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说到对报告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宫金杰代表这样说。多年世界大赛的经历,让她的话温和而又干练利索。

  • 波尔:有对手才是真正的比赛

      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赛上,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夺冠了,但真正收获掌声的却是他36岁的同胞波尔。这位德国老将现在也成了乒坛常青树,这个德国人对抗了几代国乒名将,这次“爆冷”又让他成为焦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位党员民营企业家的心里话

      吉林省高德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离开福建老家,踏上吉林这片沃土创业发展,转眼已经30多个年头了,身兼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的他,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时担任总商会党总支书记。

  • 王淑荣:让老人开心 是我最大的心愿

      10月21日9时,在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的辛寨子养老服务中心,85岁的养员纪玉梅和同伴们像往常一样在活动室里打着麻将。“我在这儿已经住了13年,这里有山有水,空气新鲜,有专人护理服务,一天三顿饭不重样儿,还有文艺活动,热闹得很,日子过得有意思!”纪玉梅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