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伟:做好事的坚持温暖人心-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沈伟:做好事的坚持温暖人心

2017-10-23 13:13:22

与他共事十多年的同事都会竖起大拇指直夸“真是个好人”,跟他打过交道的客户无不由衷感佩“大好人,太难得”———

沈伟:做好事的坚持温暖人心

沈伟每次接到客户电话,都会风雨无阻地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图为沈伟正在对车辆进行定损记录。袁婧摄

  说起沈伟,与他共事十几年的同事都会竖起大拇指直夸:“真是个好人!”跟他打过交道的客户无不直言钦佩:“大好人,太难得!”

  “好人”二字的夸赞,分量不轻。可让沈伟自己来谈感受,眼前一米八的大高个瞬间就羞涩起来,摆摆手道了句:“没啥,都是应该做的。”不善言辞,习惯用行动说话,大家伙儿正是被他这颗火热的善心深深感染。

  从部队转业后,沈伟2004年来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当了一名业务员,之后又在一线理赔员岗位一干就是十多年,主要从事车险业务。工作看起来格外平凡,可他从来都是兢兢业业。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沈伟一直坚持做好事,还带动身边不少人一起参与。

  爱岗敬业,坚守职业底线

  “现在,理赔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可以拿着手机当场拍照、当场上传。过去我们可没那么方便,都是白天在外面查勘,晚上才有时间输入。”钟维是沈伟工作上的好搭档,过去十多年,公司奉贤地区的理赔工作都由他俩分担,“最忙时,一个月就有四五百个案子,常常是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报案电话又来了。尽管每天工作时间都很长,但沈伟从来都不会喊累。”

  两部手机铃声不停地响起,有时半夜也得直奔现场———这就是沈伟平常的工作状态。每次接到报案信息,他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当事人,了解事故情况,指导具体的处理方法。

  记得一年夏天,他突然发烧至38.9℃,医生说要输液,但想到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沈伟就只配了一点药便立马去现场查勘。结果,高烧加高温,扛不住的他又被同事再次送进医院。可等到第二天热度稍退,他又跑去修理厂做定损了。

  妻子钱菊华告诉记者,“晚上我总担心他休息不好,让他把手机关了。”可沈伟却有自己的坚持:“人家发生事故肯定心里很急,打给我问清楚也就放心了。”

  事实上,对保险专业定损人员来说,处理理赔时会遇到许多所谓的“机会”“条件”,如果没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原则性,就很容易受到影响,偏离职责。沈伟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守一个信条: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办事。

  中华联合财险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祖疆如此评价沈伟:对每一起赔案,他都能做到认真对待,在处理赔案中严格遵守理赔工作纪律和原则,坚持公司“不惜赔、不滥赔”准则。不少和他打过交道的客户更是由衷钦佩:“像沈伟这样坚持原则、公私分明的人真是很难得。”

  做好事,从来不图回报

  “师傅,你知道你们村沈伟的家在哪里吗?”2012年9月的一天,一对夫妇跑来奉贤区光明村焦急地到处打听。一问原因,他俩充满感激地说:“沈伟是我们孩子的救命恩人啊!”

1 2 共2页

来源:文汇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党员跟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网球王子”叶子豪:一“网”情深(图)

      “在1∶5落后时,我依然很想扳回比分。”9月中旬,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深圳大学的叶子豪出战大学组男子网球单打决赛,最终以1∶6输给对手,获得亚军。

  • “国内公路自行车一哥”留洋“遭遇”职业化(图)

      世界最高级别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于10月19日~24日在广西举行,代表巴林-美利达车队出战的王美银是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车手。但与首次在国内代表国家队参加世巡赛的经历不同,这次出战,这位“国内公路自行车一哥”亮出的是国际顶级职业队选手的身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华图:创新创业好青年

      张华图今年36岁,是临汾市襄汾县汾城镇高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凭着一腔信念和热情,张华图把自己的理想都倾注在了农村这片土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 张瑞敏代表的三份手稿(图)

      “我叫张瑞敏,海尔集团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快创新,特别要求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海尔的先手棋突出的有两个……”在10月18日的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张瑞敏用40多个字介绍了自己,用260多个字介绍了海尔。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