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有位田径“亚洲老将”-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石家庄有位田径“亚洲老将”

2017-10-18 13:39:10

咱庄里有位田径“亚洲老将”

六旬老人参加国际比赛获奖 希望更多老年朋友加入

  前不久,62岁的省会市民郭铁良在第二十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了链球60岁组亚洲第七、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为省会石家庄争了光。“下一届我还会继续参加,也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进来,为石家庄赢得更多荣誉。”郭铁良说。

  9月24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老将汇聚在江苏如皋,参加第二十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这其中就有来自省会石家庄的市民郭铁良,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郭铁良今年62岁,前段时间,当他得知这次国际比赛之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没有教练,他就自己训练,强度也比之前增加了一倍。9月21日,郭铁良在老伴儿的陪伴下踏上了前往江苏如皋的火车。郭铁良分别报名了60岁组800米和链球项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由于时间没有安排精准,800米比赛没有发挥好,未进入前八名。之后他努力调整心态,在链球比赛时取得了亚洲第七、全国第二的好成绩,赢得了一张奖励证书。“虽然之前参加过全国比赛,但是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有点紧张,下一届我争取发挥得更好。”郭铁良说。

  其实,郭铁良取得好成绩并不是偶然,他从年轻时就热衷锻炼,不管刮风下雨,每天至少要跑上3公里,就这样一直坚持了40多年,即使是寒冬腊月他也是短袖短裤轻装上阵。在郭铁良的女儿郭琳的印象中,家里所有的物件都能成为父亲锻炼身体的工具,门梁用来做引体向上,桌子用来压腿,磨刀石充当哑铃。受父亲的影响,郭琳从体校毕业之后一直从事体育相关事业,一家人在郭铁良的影响下都爱上了运动。“别人家里的客厅都会摆上沙发、茶几、电视,而我们家却都是健身器材,每天跑步回来父亲都会练上一会儿。”郭琳说。郭铁良除了热爱健身,还热衷各种比赛,“全民健身挑战日”挑战跳绳王第二名、希尔顿酒店公益垂直马拉松比赛成功登顶、石家庄元旦马拉松长跑名列前茅,这些成绩都是郭铁良创造的。

  郭铁良告诉记者,虽然他认识不少热爱体育锻炼的中老年人,但是他们大多数以日常休闲娱乐为主,跟专业的竞技比赛还是有区别的,他在这条运动路上有点寂寞。“希望能有更多热爱体育锻炼且有实力的老年朋友加入进来,不断壮大队伍,为省会石家庄赢得更多荣誉。”郭铁良说,比赛之前,也有别的队成员邀请过他,但是他都没有加入,因为他还是想代表石家庄为家乡争光。(本报记者 田思雨)

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姑姑”李若彤现身 这次古墓大不同

      本周五,根据悬疑作家蔡骏同名原著改编的电影《蝴蝶公墓》就将正式上映,对于很多观众来说,最大看点莫过于回归大银幕的李若彤。

  • 米杨确认新赛季效力上海(图)

      天津籍排球运动员、二传手米杨在全运会后与福建女排合同到期。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即将开始,昨天米杨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她新赛季将为上海女排效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想更便利必须无人

      3年前,当陈子林决定做无人便利店的时候,有人笑话他,也有人离开他,“他们说我疯了”。3年后,“缤果盒子”从广东中山这样的小城市走到了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中心北京。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