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资讯·快评-正文
五名“公安楷模”被授予英模称号
//www.workercn.cn2017-10-1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五名“公安楷模”被授予英模称号

第二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举行 牺牲民警贾巴伍各被授予一级英模荣誉

  昨天上午,公安部在人民网举行第二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集中发布5名“公安楷模”先进事迹,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督察长邓卫平出席发布活动,为“公安楷模”颁奖。

  这次发布的5名“公安楷模”分别是: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刑侦专家”刘忠义、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山派出所龚村社区民警“爱民模范”黄文祝、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拆弹专家”朱建民、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破案尖兵”朱振龙、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缉毒利剑”李浏华。

  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传奇故事”,刘忠义指挥破获了甘肃白银系列杀人案等命案积案;黄文祝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租房子、找摊位,解决孩子上学问题,成为他们“每天想着的人”;朱建民向妻子隐瞒实际工作近10年,坚守17年成为“拆弹专家”;朱振龙个人抓获命案逃犯占到鸡西市全市命案抓逃总数的44%;李浏华九年来带领团队,共查获毒品案件4500起,但没有一位战友因此而流血牺牲。

  发布活动向壮烈牺牲在抓捕现场的四川省布拖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贾巴伍各特别致敬,并颁发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证书。今年6月,34岁的贾巴伍各在搜捕贩毒嫌疑人时遭到伏击身亡。此外,发布活动设置“特别发布”板块,邀请“震中七勇士”四川省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和奋战在重大活动安保一线的优秀民警代表来到了发布现场。

  公安部决定授予这5名“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并号召广大公安民警以“公安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央视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等近20家网络媒体同步直播。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是公安典型宣传与表彰奖励工作一体化运作的创新品牌,发布活动邀请“公安楷模”走进演播厅,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楷模报告等环节,向社会集中宣传“公安楷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公安英模崇高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文/本报记者 高语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