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揭晓首批“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上榜人物
//www.workercn.cn2017-09-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杭州9月1日电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8月3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交流活动现场首批发布了20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优秀个人和2个优秀团队。

  活动以一曲《我把健康托付你》开场,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5个篇章。全国“白求恩奖章”获奖者代表和月度上榜人物登上舞台,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月度上榜人物代表、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医生姚玉峰,以及10余位浙江省优秀医护人员代表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从医感受。“病人好了就很开心”“最放不下乡亲们的健康”……质朴的言语、感人的事迹直击人心,引起观众和网友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网上推荐评议“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特别是有很多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积极评议点赞。在上榜的好医生好护士中,既有年逾古稀仍带徒出诊的国医大师,也有风华正茂勇于拼搏的中青年骨干;既有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归国的医学赤子,也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百姓的乡村医生;既有不计名利志愿投身健康扶贫事业的杰出医者,也有用南丁格尔精神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突出体现了医护人员的初心本色、无私品质和博爱情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