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中国足球名宿张俊秀逝世
//www.workercn.cn2017-08-31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中国足坛传来了一条噩耗,有“万里长城”美名的前国家足球队门将、名宿张俊秀于昨天上午不幸在京辞世,享年83岁。

  据了解,张俊秀是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京因病离世的。张俊秀1934年生于天津,7岁时受哥哥的影响开始踢球,1953年进入天津青年队参加全国比赛,1954年随中国青年足球队赴匈牙利学习、训练一年。1955年,在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足球赛上表演出色,被评为最佳守门员,并被誉为“攻不破的万里长城”。

  张俊秀1965年因伤退役后担任教练工作,一度辅佐年维泗执教中国国家队,1970年再次随年维泗执教中国国家队,1978年出任中国国家队副领队兼教练。张俊秀是中国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并被评为“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球员”之一。1988年至1996年,张俊秀曾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可以说,他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功不可没。张俊秀将其一生奉献给中国足球事业,为中国足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新中国第一个掌握鱼跃救球技术的门将。他激励和影响了几代人,还成为出现在新中国邮票中的首个体育人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