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发现更多散落在中国民间的梵高 “星星的孩子”画作刷爆朋友圈
//www.workercn.cn2017-08-30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青年报》曾报道的“星星的孩子”画作8月29日刷爆朋友圈。10名心智障碍人士的画作被网友称做“最美刷屏”。

  这是由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的公益活动,用户在网上为一幅画作付费,就相当于向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进行捐赠。这些善款也将由具有公募资质的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负责接受,项目后续的善款使用情况也将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定期公示。

  作为这次活动的策划成员之一,WABC品牌传播负责人吕涛对这次公益活动的火爆感到很意外,“整个机构上下都感到措手不及”。短短几个小时,该项目的筹款金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参与人数不断增加,半小时增加了100万人。

  吕涛说,这次活动是WABC和腾讯公益合力策划的,1个月以前就开始准备,“双方一同碰撞出创意和灵感”。吕涛介绍,腾讯公益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大量的创意,“H5技术都是他们提供的”,而WABC主要提供作品的内容以及部分创意,“最后将图片存为屏保就是我们的创意,也是我们多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

  据了解,网上售卖的36幅画是从10个城市小朋友的作品中筛选出来的,小龙、捷麟、小燕子……这些孩子的名字就这样被爱心网友记住了。

  小龙是WABC的形象大使,咧着嘴大笑是他的招牌动作。小龙是脑瘫学员,刚来WABC时,他胆小、拘谨、画笔也拿不稳,而现在的小龙已经成为优秀的小“画家”,作画很有自己的风格,2014年他还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向观众讲述了他和WABC的故事,并成功实现让WABC学员在黄浦江边画下大黄鸭的梦想。

  小燕子是WABC在上海的一名签约学员,她每天总会产生很多灵感,她用铅笔记录下她脑海中的灵感,多个眼睛的物体,女人的嘴唇,邪魅的眼角都呈现在她的画作里。

  捷麟被称作“原生画家”,仅通过老师简单的指导,他就能源源不断地进行创作。捷麟的创作和他的情绪密切相关,情绪好时15分钟就能完成一幅作品。

  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据了解,目前我国心智障碍人群预估有3000多万人,其中自闭症就有1000万以上。这些“星星的孩子”,在为心智障碍人群提供免费艺术潜能开发课程的公益机构——WABC里找到了自身价值,并发挥出异于常人的天赋。创始人苗世明创立机构的初衷就是“要发现更多散落在中国民间的梵高”。

  WABC每年都举办类似的活动,筹集到的善款用作下一阶段的课程开发。WABC也多次与腾讯公益合作售卖印有孩子作品的抱枕、袜子、水杯等物品。

  “这次活动的受欢迎程度确实没有预料到,我们最开始做这个项目就是觉得很好玩,内容很棒。”吕涛认为,大家喜欢这些作品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这次活动很有趣味,易于传播;另一方面是孩子们的作品真的很美,很打动人心。(张敏 陈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