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翻越大山去嫁你”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6日,在扎玛纳什边防连哨所,安朴与张玲步入婚姻殿堂。

  “来了!来了!”随着哨兵惊喜的报告,8月初的一天,群山环绕中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扎玛纳什边防连瞬间热闹起来。军容镜前,军医安朴再次整理了一遍笔挺的军官礼服,在官兵的簇拥下来到哨所门前。

  营区内,鲜艳的大红喜字贴满了营房的门窗,气球和彩旗将小小的哨所点缀得格外喜庆。在欢快的锣鼓和唢呐声中,安朴拉开车门,抱起了翻越大山来到自己身边的新娘……

  “去你守卫的边防,做你最美的新娘。”一个月前,在乌鲁木齐一所中学任职的张玲在电话里告诉安朴,她的婚礼不需要奢华的场面和盛大的仪式,如果能在神圣而庄严的边关军营举办,既简单又庄重,还能得到战友们的祝福,一定会终生难忘。

  有一次,张玲参加了连队的边防巡逻,还跟着安朴到牧区里进行了一天的巡诊,回程前她说:“如果我们的婚礼在这里举行,我一定翻过大山来嫁给你!”

  今年初,双方家人选定了日子。然而就在婚期将至时,因为救助山体滑坡、被石头砸伤的牧民,安朴错过了婚期。

  时至正午,独特的哨所婚礼仪式开始了。戴上特制的“弹壳戒指”,张玲喜极而泣。这位新娘由衷地说道:“边关军营是最美的婚礼殿堂,我很幸运成为你的妻子。”(通讯员 王子冰 陆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