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许功茂:鞠躬尽瘁绽芳华(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鞠躬尽瘁绽芳华

——追忆海曙龙谷村党支部书记许功茂

许功茂生前照片

许功茂的工作笔记

龙谷村综合文体中心

龙王溪治理工程现场

  编者按

  “还有好多事等我去做……”今年5月29日,原海曙区龙观乡龙谷村党支部书记许功茂,燃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9岁。

  这个看似普通的村党组织书记,却用自己生命最后的时光,让生其养其的“破落村”摘下了矛盾复杂村的帽子,重焕了生机,在村民心中留下了永远的丰碑。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月初,市委发文,开展向许功茂同志学习的活动,以身边榜样的力量,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人物生平

  许功茂,男,浙江宁波人,1958年10月出生,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担任龙观乡龙谷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5月29日因病去世,终年59岁。个人曾获评“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等称号。

  “他呀,是一个不服输的人,认准了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去年下半年,在许功茂家一楼的客厅,妻子谢建芬和两个女儿压低声音在接受记者访问。

  隔壁的书房里,许功茂一边挂着导尿管和点滴,一边挺直腰板强打精神,翻阅着案头厚厚一叠村里新村建设的规划方案,提神的烟,燃尽了一根又一根。

  瘦削而又憔悴的身影,映在家人的眼睛里,流淌出来的是清澈的泪滴。

  时间倒回到2010年。那一年,许功茂告诉家人,要去参选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一时间这个和睦幸福的小家,乱了分寸。

  贤惠内秀的妻子,漂亮孝顺的女儿,还有白手起家、蒸蒸日上的事业,当时的许功茂已经是村子里受人歆羡的“能人”。特别是自家办的汽车零件加工厂,凝结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心血,一路上苦心经营好不容易挣来了业内的口碑。

  “别干了,太累,又没多少钱,还是继续搞好厂里的业务,把身体养好吧!”虽说许功茂一直对外风风火火,但家人知道,他的身体已大不如前,几年前查出膀胱里有肿瘤,虽说采取保守疗法切除了,还处于恢复期。

  但是,村子的发展,却实在让个性直率的许功茂难以忍受。眼看着其他村子发展得风生水起,但是躲在深山里头的龙谷村,却始终不见起色。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