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上)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246 罗腊英

  246 罗腊英

  罗腊英,女,汉族,1976年11月生,生前系安徽省青阳县杜村乡上峰村村民。

  2014年4月5日凌晨,罗腊英租住的民房意外失火,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后,她立即楼上楼下逐户敲门呼喊。最终,邻居全部安全逃生,她自己却因伤势过重而去世。从二楼到四楼,她跨越生命的台阶,在烈火中迸发出最纯最真的人性之光。

  2014年初,罗腊英赴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打工。4月5日凌晨1点,她所居住的出租房意外失火。罗腊英第一时间发现火情,但她没有从楼梯跑下去逃生,而是大声呼喊:“快起来!着火了!”一边喊一边跑向隔壁,挨个拍门,叫醒毫不知情的人。邻居肖康荣一家被叫醒,急忙向外跑。看到罗腊英向三楼爬,肖康荣说:“小罗,你赶快走,太危险了!”罗腊英说:“你们快走,我去喊房东。”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火情越来越猛。罗腊英在与时间赛跑,与狰狞的“死神”赛跑。她顶着浓烟与火焰,扶着被火烤得发烫的墙壁,艰难地摸索着爬向三楼。火势凶猛,过道已被大火封锁。

  肖康荣一家5口得救了,房东也从四楼阳台安全撤离,而罗腊英却因救人错过了最佳逃生时机,被无情的大火烧伤,最后因体力不支倒下了……当闻讯赶来的群众找到罗腊英时,她已奄奄一息。罗腊英全身烧伤面积达97%。虽经医生全力施救,但因伤势太重,罗腊英于4月9日下午去世,年仅38岁。

  罗腊英幼年丧父,育有两女。在村里,她帮村民抢收粮食,为邻居照看病人、留守儿童,给五保户运送米面粮油、挑挑水、做做家务等,人人都夸她好。

  为了改善家庭生活,勤劳朴实的她只身赴浙江打工。打工期间,她每天起得最早,把租住民房的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在一起打工的兄弟姐妹遇到困难,她都会全力相助。

  罗腊英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追记一等功,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247 周云康

  247 周云康

  周云康,男,汉族,1961年10月生,陕西省安康市天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16年来,他把自己的游泳爱好发展成救人技能,先后从汉江中救出8名溺水者,被称为汉江上的“生命守护神”。

  他还和热心志愿者发起成立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积极参与水上抢险救援,谱写了普通市民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

  2013年6月26日,游泳游累了的周云康在安康汉江大桥桥墩上休息,突然听到一阵惊呼“有人跳桥了”。只听到“扑通”一声,一个浪花在江面溅开。他不顾身体疲惫,跃入江中,将轻生者托举到安全地带。

  2014年8月的一个下午,周云康像往常一样在安康汉江大桥下游泳,刚下水不久,就听到有人喊救命。他抬头一看,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有两个小女孩被湍急的江水冲走了。他立刻游向两个小女孩,一边怀里夹一个救上岸,交给了孩子的父亲。由于施救及时,俩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

  2015年夏天,一名青年男子在观光船上玩耍时,不小心掉入江中,被湍急的江水卷入船底,随时有生命危险。危急关头,他冒着被水流卷入船底的危险,迅速游到船边,双手抓着船沿,把脚伸向落水男子,拼尽全身力气把男青年带出船底救上了岸。

  见义勇为不是孤勇,从个体走向群体,科学、有序地施救才能更有效率。本着这样的想法,2016年7月,周云康和其他热心志愿者发起成立了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他被推选为队长。救生队仅仅成立一年时间,先后开展无偿抢险救援17次,挽救生命8条。

  周云康是一名爱心企业家,他的企业解决困难家庭群众就业岗位60余个。十几年来,他先后捐资20余万元用于援建学校,救助困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扶贫济困活动。

  周云康荣登“中国好人榜”。

  248 周炳耀

  248 周炳耀

  周炳耀,男,汉族,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福建省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党支部书记。

  当危险来临,周炳耀看到的永远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避免洪水涌入村庄,他奋力疏通桥下涵洞,不幸被急流卷走,献出了年仅45岁的宝贵生命。

  2016年9月,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肆虐福建。9月15日,按照此前制定的防台风预案,天还未亮,周炳耀没来得及吃早饭,就顶风冒雨和村干部巡查隐患点。当巡查到桥边一户村民家时,周炳耀发现房子边的桥洞被溪水冲来的毛竹、泥沙等堵塞,溪水快速上涨,淹过周边房子达1米多。如果再这样下去,全村人的生命财产将遭受巨大威胁,必须尽快疏通涵洞、降低水位。

  他奋不顾身,毅然站到已被洪水没过1米左右的桥面上,用尽全力去拉涵洞里堵塞的竹子。在拉出竹子的一刹那,巨大的水流将堵塞物冲走,也把他瞬间吞噬。听闻消息,百余名村民自发赶至,在狂风暴雨中追赶狂奔的溪流,寻找周炳耀。最后,周炳耀的遗体在下游5公里左右被找到。

  洪水退却,村庄平安,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全村人的生命。

  周炳耀连续三届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总是热心帮助村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他无偿帮助困难群众维修水电,用自家的小轿车接送生病村民往返医院,为经济拮据群众垫付药费。为了给村里老年人一个娱乐休闲的地方,他拿出原先准备给孩子结婚的3万元用于装修改造老年活动中心。在庄里村,村民不称他为书记,而是习惯地喊他“耀仔”,找他第一句话常是:“耀仔,你有空吗?”周炳耀从来就是俩字“有空”。

  周炳耀被追授“八闽楷模”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249 赵娜

  249 赵娜

  赵娜,女,汉族,1988年12月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宁河石油分公司职工。

  赵娜在值夜班时遭遇歹徒持械抢劫,为了维护国家财产安全,她勇敢地与3名手持利器的悍匪对峙,左臂被砍,腹部被深刺一刀,仍奋起追出记下车牌号。赵娜以柔弱之躯、浩然正气,谱写了一曲正义之歌。

  2012年7月18日凌晨,值夜班的赵娜正在收银台前核对晚班的各项记录。这时,一辆捷达车急速转弯停在营业厅靠近出站口的位置,车门开启,3个手持斧头和匕首的男子飞速下车,冲进营业室。赵娜心里害怕,稍稍镇定后,悄悄按下了报警器。为恐吓赵娜交出现金,歹徒用斧头不断乱砍收银台桌面、电脑。赵娜没有被吓倒,勇敢地同歹徒周旋。赵娜的“不配合”让歹徒变得烦躁起来,一个歹徒甩了赵娜一记耳光,将手中的斧头砍向赵娜,赵娜的左臂被砍到皮开肉绽,但她仍用右手死死拽住歹徒的衣角。歹徒将赵娜推倒在地,抓起一把收银台里的现款朝屋外逃窜。看到赵娜依旧爬起追赶,其中一个歹徒将一把长长的匕首刺进赵娜的腹部。为了能够多为警方提供有效办案线索,赵娜再次爬起追出数十米,记下车牌号。最后,赵娜缓缓地回到营业室,这才看到满地都是鲜血,自己的左臂伤口深可见骨,腹部鲜血直流,她开始感觉到疼痛,浑身无力。但她一直提醒自己,不能睡着,要坚持!110赶到后,赵娜用微弱的声音向警察描述了3个歹徒的年龄和体貌特征,接着就被紧急送到医院。经过7个小时的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无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还是工作生活,赵娜都是那么坚强勇敢,传递正能量。2017年年初,赵娜工作的加油站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汽车撞倒了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情况危急,救护车还没到,大家都不敢贸然上前施救。此时赵娜站了出来,用亲身经验提醒大家,这种时候不能轻易移动伤者,要多跟伤者说话,让伤者保持意识清醒。由于赵娜的沉着冷静和及时提醒,为救助赢得宝贵时间和机会。

  赵娜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250 赵长发

  250 赵长发

  赵长发,男,满族,1977年12月生,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居民。

  危急关头,赵长发不仅一身正气,更充满智慧,在汹涌的海面上,冷静分析险情,充分利用工具,成功救起4名落水群众。

  2016年8月7日傍晚,赵长发和妻子在海边正准备收拾皮划艇回家。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惊呼:“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赵长发立即停下手上动作,顺着呼救者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距岸边300米左右的海面上,有几个身影正在大浪中浮浮沉沉。“救人要紧!”赵长发拉着皮划艇,掉头就向溺水点冲去。等靠近一点,他才看清楚,三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正在海面挣扎,情况万分危急。

  赵长发深知海上营救溺水者的危险,处理不好,施救者也会陷入险境。自己的皮划艇承重只有210公斤,根本无法搭载这么多人。一番思量,赵长发向最近的那名溺水男子划过去,让他抓紧皮划艇边上的绳子,用胳膊抱住船舷。然后拿起妻子留下的救生衣,向另外三名女子抛过去,同时让她们抓住绳子、抱紧船舷。只能载重两个人的皮划艇拖着5个人缓缓前行,每划一桨都重如千斤,300米距离划了将近半个小时。

  上岸后,获救男子清醒过来,告诉他还有两个人在海里。刚松口气的赵长发一下从地上弹起来,再次调转皮划艇,冲入海中,却被一波接一波的浪涌打回来……看着皮划艇进进退退,妻子的眼泪掉了下来。她想到3个月前丈夫刚做完意外伤手术,医生叮嘱半年内不能剧烈活动。然而,赵长发却一直在大海中艰难搜救,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失望地划回来。

  赵长发这次救人是偶然事件,但他的救人之心却非偶然。1999年,赵长发在黑龙江省的一处建筑工地打工。当时,一名工友因操作失误导致墙体脱落,眼看墙体即将倒塌砸中工友,赵长发想都没想就冲过去,将工友推开。“轰隆”一声,赵长发被埋在砖堆里,十根手指被砸得血肉模糊,肋骨也被压断两根。见义勇为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他一生不变的价值标尺。

  251 秦俭

  251 秦俭

  秦俭,男,汉族,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在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秦俭不顾个人安危闯入火海,协助20余名居民安全撤离,并成功寻找和切断气源,遏制了火势蔓延,践行了见义勇为的价值观,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2014年6月7日晚,柳州市鱼峰区一栋居民楼内发生煤气泄漏爆炸事故。正在单位宿舍看书的秦俭,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附近一栋居民楼的五楼冒出滚滚浓烟,并伴有明火。他立即跑往事发现场。听说有受伤居民困在楼里,他不假思索冲进火场,当起了临时指挥,协助20余名住户撤离现场,转移到安全地带。考虑到爆炸楼区周围是成片民房,如不及时切断爆炸源和火源,可能引起更大的爆炸和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奔向五楼爆炸点。经过四楼时,秦俭看到一对母子惊魂不定地瘫坐在地上,于是改变计划,将母子分别背下楼,又重新返回五楼。顶着火势,他找到了厨房里还在“嘶嘶”漏气的煤气罐,一个箭步上去,拧紧煤气罐的阀门。

  由于及时切断了爆炸源和火源,没有发生再次爆炸,消防队员也很快将火扑灭。消防员们听说秦俭孤身一人闯进火场,并且科学处置危情,对他赞赏不已,称赞正是秦俭的英雄壮举有效防止了火势的蔓延,保护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火扑灭了,险情排除了,秦俭拖着疲惫的身体悄悄离开了。事后,他未向任何人提起。后来,居民们几经周折才得知秦俭真实身份,特地到法院表示感谢,法院同事才得知他火海救人的英勇事迹。

  据了解,秦俭见义勇为不止一次。2006年7月,在部队服役时,秦俭休假外出,在哈尔滨路遇两名歹徒抢劫一位女士挎包。他立即出手,抓住一名歹徒并送往公安部门。秦俭也因此受到部队嘉奖。

  秦俭荣立三等功3次,荣获柳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52 高新军

  252 高新军

  高新军,男,汉族,1977年8月生,上海市隆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新军在行车途中路遇翻车溺水事故,不顾个人安危下水帮助,连续救出5名被困溺水者,并顶住疲倦为溺水昏迷者做心肺复苏,协助家属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救治。高新军用自己见义勇为的善举,诠释了年轻企业家有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境界,传递出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2015年11月29日,上海遇到寒潮降温,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高新军开车路过松江区沪松公路明南路时,见一名孕妇在路边呼救。他停车查看,原来是一辆轿车坠入河中,车中还有人在按喇叭求救。

  高新军来不及多想,立即脱衣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当时,落水者的家属已经在水里全力营救。他们两人合作,连续救起4人,逐一将他们拉上岸。得知还有一名老人被困,尽管已经筋疲力尽,高新军还是第五次下水,进入车内救人。此时,惊险的一幕发生:车门关上了,高新军也被困车中。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沉着冷静,先闭气摸索着将老人身上的安全带解开,然后等待遇险者家属将车门拉开。最终他们成功将被困的老人救上岸。

  被救上来的5名溺水者都处于昏迷状态,未等歇息片刻,高新军就用学习过的急救处理知识,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4名溺水者很快有了呼吸,最后被救上岸的老人却始终没有反应。高新军不放弃一丝希望,用嘴吸出其口腔内堵塞的泥水,持续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终于,老人有了呼吸。高新军紧接着就和当事人家属以及其他热心路人一起,将他们送到医院救治。等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后,高新军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悄悄离开。

  此次救人,高新军腰部脚部受伤,4个月后才痊愈。对这件事情,高新军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生命面前人人平等,谁遇到都会这样去做的,只是这次是我遇上了,尽我所能而已。”

  高新军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上海市“十大平安英雄”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253 黄伟

  253 黄伟

  黄伟,男,汉族,1970年5月生,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秉承“有难必帮、有险必救”理念,黄伟发起成立多个公益救援和服务组织,带领救援队员参与义务救援432次,组织采血备案活动17次,个人进行过两次骨髓捐献,用实际行动帮助和影响了许多人。

  黄伟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在野外游泳训练中,曾多次帮助营救溺水者。救援经历让黄伟意识到,个人营救的力量十分有限。2008年,他发起成立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组织一批富有爱心的冬泳爱好者开展义务救助活动。9年来,救援队奔赴河南、山东、安徽的10多个地市,参与义务救援432次,挽救60个生命,打捞出溺水者遗体306具,打捞群众财产价值700多万元。每次救援,黄伟总是一马当先,用最短的时间召集队员,及时奔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2009年1月8日,气温零下3℃,河水冰冷刺骨,一名男子在商丘市包河投河。黄伟带头第一个跳进河中,经过6个小时搜寻,投河者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此时,黄伟已经冻得浑身发紫,说不出话来。2011年1月12日,虞城县任楼村4名儿童不慎坠入冰窟,黄伟和他的水上义务救援队火速赶到现场,在刺骨的冰水中数次下潜,最终将4名落水儿童全部找到。

  既积极救援,更防患于未然。9年间,黄伟带领队员自筹资金,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案例讲授防溺水知识,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107万张。

  为扩大救援服务范围,2014年,黄伟带头发起成立商丘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组织17次采血备案活动,招募捐献志愿者900多人,他本人先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黄伟被授予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荣获“感动中原”年度人物。

  254 黄嘉旺

  254 黄嘉旺

  黄嘉旺,男,满族,1981年5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葫芦岛市东戴河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容监察中队中队长。

  黄嘉旺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在回家探亲游玩时遭遇海水回潮,多名游客遇险。黄嘉旺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救出11名遇险者,充分展示了保家卫国、护佑百姓的大义担当。

  2015年7月18日,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的黄嘉旺,休假回辽宁省绥中县老家探亲。他与妻女在二河口海滨浴场坝堤处游玩时,遭遇海水涨潮,海水浪大流急,在坝堤附近形成巨大漩涡,人在水中随时有被海水吞噬的危险。眼看多名游客遇险,黄嘉旺冷静沉着,解开蟹笼上的绳子,抛向遇险游客,成功把一对母子和两女一男拉到安全地带。海面又传来呼救声,黄嘉旺迅速整理绳索再次抛出,风高浪急之中,又接连救起3人。连续施救,黄嘉旺的手被绳索勒出了血,脚被礁石和贝壳扎破,可险情却再度出现。一对母女虽有救生圈保护,却无力逆流回岸。在用绳索把母亲拉到石坝上后,黄嘉旺跳入海中去追已被大浪冲出五六十米的女儿。救人的方向是顺流,返回却需逆流而上,黄嘉旺推着女孩费力地往回游,体力逐渐不支。这时幸亏附近群众开过来一艘小摩托艇,把女孩接到岸边,随后又将筋疲力尽的黄嘉旺拖拽回来。

  未来得及上岸,呼救声再次传来,海里又发现一名男子。黄嘉旺再次返回海里,倾尽全力将男子往回推。男子被众人抬到石坝上,只可惜已没了生命体征。险情还在继续,海洋漩涡处又发现有3人在挣扎呼救。黄嘉旺再次用绳子将他们拉到石坝边的浅水区,然后跳入海中,将他们一一背扶上岸。救起11人后,黄嘉旺又在海边守望了20多分钟,直到确认再没有遇险者,才拖着疲惫的身躯撤下“阵地”。

  大海会突然“变脸”,但军人绝不能变色。黄嘉旺面对险情,没有退缩,永不言弃,风口浪尖之上,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黄嘉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见义勇为英雄等称号。

  255 梅雄

  255 梅雄

  梅雄,男,汉族,1980年12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某部队11分队9班班长。

  2015年8月12日,常张高速发生一起旅游大巴侧翻事故,梅雄因奋力救人,不幸被另一失控车辆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家人承受着巨大悲痛,将梅雄身上功能良好的器官无偿捐献给他人,接续生命,用生命演绎人间大爱。

  8月12日当天,在家中休假的梅雄参加完驾照考试,跟随教练吴平驾车从张家界通往常德的高速公路上回返。途中,一辆载有26名游客的旅游客车,因雨天路湿打滑,蛇行一段距离后,冲开中间护栏,侧翻在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桥处。车辆横卧在护栏上,车门被压,油箱破裂,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车上游客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见此情形,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梅雄急忙让教练靠边停车,马上着手开始救援。梅雄先在车祸现场设置了警示标识,之后便奔向失事客车。环车一周检视后,他捡起道路上被冲断的护栏柱,边砸后挡风玻璃,边向车内游客高喊:“到这边来!快出来!”梅雄救出8名游客后,感觉施救过于艰难缓慢,为帮助受困乘客尽快脱离险境,他跑到失事车辆尾部砸窗,试图打开一条新的救生通道。就在他专注砸窗时,一辆从对向车道疾驰而来的失控客运大巴撞向他,不幸发生了。

  救护车将梅雄送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救,经医生诊断,梅雄颅骨骨折,颅内大面积出血,肺部严重挫伤,中枢呼吸循环衰竭,右股骨和左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军中及地方医院的医疗专家应邀连夜飞赴张家界,全力参与救治。然而,在与伤痛抗争16天后,梅雄终因伤势过重没能活下来,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人生第三十五个年轮上。

  梅雄的一生虽然短暂,却始终有一颗善良勇敢的金子般的心。2009年春节,他租车送三姐一家去长途汽车站乘车回广州,路上看到一家三口骑着一辆摩托车不慎摔伤,梅雄立即用车把伤者送到医院,并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再送姐姐一家赶到车站时,跑广州的车已经开走了。梅雄舍己救人、助人,缘于他从小就有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志向,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后,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最初的信念。

  梅雄荣立三等功1次,被海军追授“舍己救人爱民模范”称号,荣获“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称号。

  256 梁宵

  256 徐佳

  256 蒲明君

  256 卢中华

  256 梁宵

  徐佳

  蒲明君

  卢中华

  梁宵,男,汉族,1987年6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麦当劳餐厅经理;

  徐佳,男,汉族,1982年8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三永湖街道利民社区居民;

  蒲明君,男,汉族,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作业大队大修一队副队长;

  卢中华,男,汉族,1977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庆油田开普化工有限公司质检研发分公司质检研发联合党支部书记。

  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四人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不惧生与死的考验,在10多个儿童、60多位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用大无畏的行动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谱写了一曲激昂高亢的正气之歌。

  2014年9月30日,黑龙江省大庆市东风新村新玛特商场旁的肯德基、麦当劳快餐厅发生了一起个人极端暴力伤人刑事案件。

  犯罪嫌疑人李某自幼性格孤僻,觉得家人和邻居经常欺负自己,又怀疑自己患上了重症肌无力,觉得社会对其不公,因此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

  30日下午,李某携带尖刀来到人员密集的新玛特商场附近伺机作案。

  他先是闯进了肯德基快餐厅二楼,持刀刺伤了正在就餐的14名顾客,趁大家忙于救人之际,又来到街对面的麦当劳快餐厅,用尖刀刺伤了6名正在排队点餐的顾客,之后转身冲向餐厅南侧孩子们游戏玩耍的淘气堡,准备继续行凶。

  正在值班的梁宵、徐佳分别拎起扫帚、灭火器冲了过去。顾客蒲明君见有人受伤倒地,大声呼喊让其他顾客及时躲避,顺手抓起餐厅的椅子冲过去。顾客卢中华听见呼喊声,一抬头,正看见歹徒目露凶光、握着尖刀冲向淘气堡,意图向正在玩耍的孩子行凶。他来不及多想,随手抄起一把椅子左右挥舞,挡住了歹徒的前进路线。

  李某被前后夹击,妄想转身躲避,但蒲明君、梁宵、徐佳、卢中华已经对他形成包围之势。就在歹徒迟疑的一瞬间,蒲明君抡起椅子猛地砸在歹徒背上,将其砸倒在地。梁宵、徐佳两人趁势用椅子将歹徒死死地卡在地板上,蒲明君、卢中华随即扑上去控制住歹徒的手脚。公安民警随后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彻底制伏。

  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黑龙江省十佳道德模范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