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在新员工中开展劳模事迹分享活动

  座谈会现场

  梁西军作事迹分享

  新员工提问交流。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无锡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团委在新员工培训期间举办了“奋斗青春最美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西军先进事迹分享座谈会。通过对梁西军个人事迹的分享,凝心聚力,激励全体新员工弘扬劳模精神、奋发进取,在职业生涯之初起好步,立足岗位创佳绩。城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厚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来自施工一线的青年管理骨干,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的梁西军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讲述了他十余年扎根一线,为地铁建设洒汗水、献青春的感人事迹,现场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现年38岁的梁西军,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具有市政、建筑双一级建造师证,在地铁建设中先后完成科研项目5个,发表论文3篇,取得省部级以上QC成果5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填补了多项地铁施工技术领域的空白。

  座谈中,梁西军结合亲身经历,对新员工提出了正确认识并感恩所处的时代树立学习力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做到学以致用;踏实肯干、立足岗位,在地铁建设中锤炼本领;勤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结合之书”,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以及学会知恩、感恩和报恩,感恩父母、感恩企业、感恩社会的四点希望。梁西军指出,要时刻牢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人生格言,相信付出总有回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座谈会上,梁西军还热情解答了四位新员工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真挚的祝愿。

  胡厚超在讲话中谈到,劳模是一种精神,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在城轨公司15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模范典型,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取得跨越发展。公司为大家提供了奉献青春、展现美丽青春的最好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梁西军这一劳模精神的分享和学习,树立扎根地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用劳模精神创造美好未来。

  来自公司机关、北京、苏州、无锡项目的团干代表以及公司2017年全体新员工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杨丽娜 胡中盼 翟杨咪 刘碧雨 许倩 李祎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