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抗洪英雄匡美建、邓旭、程扶摇三人子女列为“江西希望之星”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7月2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修水三名抗洪英雄匡美建、邓旭、程扶摇的子女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为“江西希望之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并将资助从目前到大学的学费。

  6月24日凌晨,修水全境遭遇强降雨,杭口镇双井村水源塘水库出现紧急险情。该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在得知汛情危急的情况下,毅然带领邓旭、冷春生、程扶摇、郭礼华、唐文等人,紧急乘坐皮卡车赶往现场察看汛情,转移受困群众。救灾途中不幸发生意外,6人被洪水围困,皮卡车被洪水冲走,3名干部脱险获救,程扶摇同志牺牲,匡美建、邓旭两位同志至今失联。

  记者了解到,他们三家人的子女目前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为“江西希望之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并将资助从目前到大学的学费。

  江西“希望之星”成长计划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针对青少年先进典型和先进典型的未成年子女实施的一项成长计划,旨在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江西优秀儿女的精神风貌,培育新时期江西人文精神。

  日前,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已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市优秀青年”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市优秀青年”称号。中共九江市委也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追授程扶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