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阿布来提·吐孙被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为“全国优秀法官”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讯记者杨舒涵20日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最美基层法官”莎车县人民法院恰热克人民法庭原庭长阿布来提·吐孙被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为“全国优秀法官”。

  阿布来提·吐孙扎根基层28年,一直奉献在群众身边,曾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法院调解能手,2013年、2014年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法官、最美基层法官。今年3月23日上午,工作中的阿布来提·吐孙突感身体不适,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后离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阿布来提·吐孙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中说:阿布来提·吐孙同志理想信念坚定,长期扎根在基层法庭,奋战在审判工作一线。他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经常背着法徽拿着案卷,奔波忙碌于田间地头、农舍村庄,以群众听得懂、看得见、信得过的方式化解纠纷。为方便群众诉讼,创建“巴扎法庭”“假日法庭”,风雨无阻、执着坚守。他崇尚法治、秉公执法,辨法析理、用心调解,让法庭成为普法教育的课堂,使法治的信仰深入人心。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是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范,追授其为“全国优秀法官”。

  为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激发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今年4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追记阿布来提·吐孙个人一等功,并下发文件号召全区各级法院干警学习阿布来提·吐孙先进事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