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又是不顾警示 两中国游客在普吉溺亡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18日通报说,3名中国男性游客日前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不顾风浪警示下海游泳,结果造成其中两人溺亡。总领事馆再度提醒来泰的中国游客在雨季期间注意涉水安全。上个月,同样是在普吉,多名中国游客不听劝阻下海,导致一死4伤。

  通报说,这3名游客均20多岁,来自上海。当地时间16日13时前后,他们在普吉一私人海滩不顾风大浪高且海滩上插有明显警示旗的情况而下海游泳,其中两名游客随后失踪。事发后,驻宋卡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敦促泰国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泰国有关部门17日扩大搜救范围,并于18日下午发现两名中国游客遗体。

  近年来,赴泰南普吉、甲米、苏梅等海滨旅游地的中国游客人数不断上升,游泳、浮潜等涉水项目也受到众多游客的喜爱,游客意外受伤、溺亡事故时有发生。今年1至5月以来,已有30名中国游客在泰意外身亡。上个月12日至13日,9名中国游客不听劝阻,无视红旗警示和安全提醒,强行下海游泳,被大浪卷入深海,导致一名18岁游客溺亡,4名游客被送入医院抢救。

  当前泰国南部进入雨季,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暑期赴泰中国游客注意涉水安全。首先,未经系统性专业培训,切勿参加浮潜。浮潜项目的死亡率是游泳项目死亡率的几十倍。另外,普吉、甲米、苏梅等地海况复杂多变,在这些海域游泳是一项危险运动。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当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泰国气象部门宣布,普吉、攀牙、甲米、丽贝岛等安达曼海域自5月正式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整个雨季都不适合下海游泳。

  另外,泰国当地法律严禁游客在海边乱扔垃圾,抓捕、喂食海洋生物,捡拾或踩踏珊瑚,参加深潜、浮潜等水上项目时不得破坏海洋生态环境。最后注意防范毒水母。普吉、苏梅等地海滩时有毒性很强的僧帽水母、箱形水母,不慎触碰可能危及生命。要留意海岸边的指示牌,仔细观察是否有水母出现,一旦被毒水母蜇伤,需立即用海水冲洗并尽快就医。据新华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