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25人获“中国女医师科技奖”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第五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获奖名单日前揭晓,25位女医师获此殊荣。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于2008年发起、设立,是面向全国女医务工作者的终身荣誉科学奖。此前“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已举办四届,共有99位全国卫生战线上的杰出女医师获此殊荣。第五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最终评选出25名获奖者,包括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4名,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4名,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17名。

  多位北京地区的女医师获得此项科技大奖。例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曾于2012年建立国内首家“人卵巢组织冻存库”,并于2016年9月9日成功完成中国首例人冻存卵巢组织移植手术,填补了中国人冻存卵巢组织移植成功的空白。目前,冻存库已成功冻存近100例癌症患者的卵巢组织。(记者代丽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