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邵其瑞:一路花开一路歌(图)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路花开一路歌

——新县千斤乡邵山村老支书邵其瑞的“心路”历程

绿树掩映中,修好致富路的邵山村愈发迷人 聂建武 摄

邵其瑞说,路边再种上花,邵山村就真成了美丽的大花园了 聂建武摄

  沿S339线驱车至千斤街道左转过桥,一条蜿蜒于崇山峻岭间、两旁五色格桑花簇拥怒放的盘山路,引领着我们一直来到邵山村。同行的乡干部告诉我们,为了这条路,65岁的老支书邵其瑞不知倾注多了多少心血。

  叫大山让路

  说起邵山村,当地人首先想到的是人们口口相传的顺口溜:有女莫嫁邵高山,坡陡路弯出门难。多年以来,这里只有一条3米多宽,年久失修、损毁严重的土路连接着外界,一路杂草丛生、坑坑洼洼。

  回忆往事,邵其瑞难掩心中苦涩:“多少前来看家的小姑娘半道扭头就走,村里多少棒小伙不得不娶个残障媳妇,甚至忍着白眼倒插门。尽管这样,全村还是有40多名一辈子没成亲的单身汉。”

  “干就要干出个样子,修就要修出一条致富路。”精准扶贫开始了,村民大会上,老支书面向全村父老,话语掷地有声。

  精准扶贫,修路先行。为了让邵山村149户470名贫困群众早日脱贫,那必须叫大山让路。为此老支书反复建言,不管是乡里还是县里领导来,不管是到县里还是到乡里开会,老支书张口闭口都是要修路。

  经过多方争取,2016年10月,6.7公里的邵山村扶贫公路项目终于获准了。得知消息那天,老支书激动得热泪盈眶,满村奔走相告,甚至一连几夜都高兴得睡不着觉,老伴说他打了“鸡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