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唐平:先救游客再救家人
//www.workercn.cn2017-07-18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先救游客再救家人

五峰一村治保主任的惊魂一夜

  五峰县采花乡栗子坪村,是此次暴雨灾害受灾最重的村。

  昨日中午,记者抵达该村,只见路毁桥断,山洪奔涌余势未消,农民房前屋后碎石满地,一片狼藉。

  但村干部的选择,让重灾后的村庄,涌动着一股暖流。

  栗子坪村原是贫困村,近年发展旅游,村民生活终于好转。

  村里来了84位游客。15日凌晨,村治保主任唐平把游客安顿好,没来得及回家,山洪泥石流突然暴发,游客随时有生命危险。

  唐平赶到游客住宿点,组织游客撤到安全地带。有游客要救车辆,唐平大喊:“别管车,不然人就回不来了!”黑夜中,唐平在大水中捞起树枝和木板,给一些不懂水性的游客拿着应急。

  联系游客时,唐平手机掉进洪水。虽然自己家在不远处,可唐平没来得及回去,甚至没来得及打个电话叫醒熟睡的妻儿。

  凌晨1时,终于把游客安顿好,唐平才奔向自己家,但家已被洪水围困,他要爬上汽车顶部才能保命。

  家,就在十几米外。妻子、女儿,还有别人家一个孩子都在家里。唐平声嘶力竭大喊,也能听到妻儿呼救,彼此望眼欲穿,却不能靠近。

  焦急等待中,唐平喊着喊着,妻子渐渐不再回复。唐平整个人差点崩溃,只能祈求老天保佑家人安全。

  凌晨2时30分许,洪水稍弱,唐平蹚着齐腰深的洪水走到家。妻子喊:“墙快倒了,先把别人小孩救出去!”3时许,妻子最后一个撤出。2分钟后,房子就垮了,唐平跪在地上,抱着妻儿嚎啕大哭。

  15日中午,唐平和消防队员先将游客送出灾区,才将妻子送到医院。游客无一人受伤。妻子腿上有一条30厘米长的伤口,缝了70多针,差点休克。唐平身上也有十几处受伤。

  16日下午,简单消炎处理后,唐平又赶回村里,参与救灾。

  昨日,记者见到唐平时,他手腕上缠着纱布,嘴青脸乌,眼圈深黑。

    (记者 吴擒虎 通讯员 杨威 尹新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