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用信念和激情书写中国创新故事
//www.workercn.cn2017-07-16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大年走了,成千上万的留学归国人员还像他一样奋战在各个战线

用信念和激情书写中国创新故事

——高层次留学归国人员群像速写

施一公

田梅

戴晓虎

  “千人”风采

  “大年,安息吧!您未竞的事业和抱负,我们会继续做好,我们会为此继续奋斗。”在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滨江医院副院长田梅哽咽着说。

  同为“千人计划”专家,她对黄大年的“惜时不惜命”感同身受,也道出了“千人计划”专家同仁们的共同心声。

  今年1月8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因病逝世。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总书记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正如田梅所说,黄大年走了,成千上万的留学归国人员还像他一样奋战在各个战线。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