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盘林和 洪水已退去 他却未醒来
//www.workercn.cn2017-07-15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洪水已退去 他却未醒来

——追记广西桂林市全州县龙水镇残联理事长盘林和

  【抗洪救灾进行时】

  入汛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连续遭遇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抗洪救灾。如今洪水逐渐退去,奔波在抢险一线的全州县龙水镇残联理事长盘林和却因劳累过度,倒在救灾重建的岗位上再也没有醒来。

  7月1日,星期六。当天上午,大雨滂沱,洪水肆虐。龙水镇电力、交通、水利和通信陷入瘫痪。尤其是万乡河两岸的低洼处,一些村庄被淹,房屋倒塌,群众被困。

  洪灾发生后,龙水镇党委、政府立即通知全镇干部回镇里抗洪抢险。盘林和接到通知,当即赶往救灾联系点金田村,但湍急的洪水阻断了道路,加上长时间断电,村干部的手机打不通,信息无法沟通,盘林和便徒步来到金田村。

  眼见雨势越来越大,盘林和挨家挨户劝说群众转移,并妥善安置好受灾户。当天,共转移安置群众16户68人,无一人伤亡。下午2时,盘林和回到镇政府,拿起毛笔和纸,为全镇几处被冲毁的桥梁、公路书写安全警示标志,随后又忙着进村入户统计灾情,排查安全隐患,直到晚上11时才回到宿舍。

  7月3日下午,盘林和听到金田水库大坝开裂的传言,立即与同事赶到水库核实。来到水库仔细查看后没有发现险情,盘林和才放了心。

  7月4日中午,全州县残联送来一批爱心鸭苗,免费送给受灾的残疾人。盘林和与县残联的工作人员一起负责统计和发放。有一名村民因行动不便没有来领鸭苗,他便和县残联副理事长蒋安生一起用车把鸭苗送到那户人家,下午3时多才回到镇政府。

  这时,疲惫不堪的盘林和才打算在自己的车上稍微休息一下,却再也没有醒来。“被发现时,盘林和的车子没有发动,车窗留了一条缝,医生认为死亡与劳累过度有关。”龙水镇党委书记伍明桂说。7月10日,经全州县政府部门认定,盘林和在抗洪救灾期间劳累过度因公殉职。(周仕兴 邓振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