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长沙市政工人周文君劳累过度殉职 湖南省总工会追授其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7-07-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连续奋战抗洪一线

长沙市政工人周文君劳累过度殉职

湖南省总工会追授其五一劳动奖章

  中工网长沙7月7日电 (记者罗筱晓 方大丰)7日凌晨3点,长沙市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排水队工作人员周文君在支援岳麓区抽排积水时,因连续作业劳累过度,晕倒在抗洪一线,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

  上午,湖南省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作出批示:感天动地,平凡而伟大。下午,湖南省总工会决定追授周文君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6日,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接到长沙市城防指任务,需派出一台大型抽水设备、3名工作人员支援岳麓区抽排积水,连续几天几夜轮番工作后,周文君主动请缨,与同事张相付一同上了一线。

  据张相付回忆,凌晨2点时,排水机没油了,“周哥见我太累,就叫我先休息,自己却提着油箱去200米外的油罐车接油。”当时,两人都已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

  10分钟过去了,张相付发现蹲在油罐车前的周文君没一点动静,正觉得不对劲,就见周文君手中的油散落一地,头往油里倒。等张相付冲上前抱起他时,周文君已晕倒过去。

  闻讯赶来的抢险人员和群众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对他进行人工呼吸。但当急救人员赶到时,周文君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噩耗传到排水队:“不太相信,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样倒下了。他是太累了!”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排水队队长高小兵说。洪水肆虐,最近排水队员都是超负荷运转,作为队里的老员工,周文君总是冲在前面。

  7月1日以来受大雨影响,长沙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岳麓区含浦片区在暴雨中成为一片汪洋。6日下午,出发去含浦片区支援前,市政局办公室帮周文君和同事拍了一张集体照,没想到,这一别却成了永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