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上海发布首批“美丽上海追梦人”:5名身怀绝技劳模工匠当选(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03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更多

  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主管建造师陶国全。

  因为行业特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核级焊工罗开峰的名字很少有人听说过,但他是中国高技能人才最高奖项“中华技能大奖”的获得者。

  中国首个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的AP1000主管道的焊接安装,就由这位已经在台州市三门县奋战了6年零6个月的“核电焊将”挂帅领衔,并且实现了主管道焊口一次性百分百精准。

  中国电信上海西区电信局营维渠道运营中心高级技师徐珺。

  20年前,为了支援巴基斯坦的核电建设,罗开峰一去就是3年。只有周末休息时,他才能用核工地的一部电话机跟家人通话几分钟。

  由于要提前预约通话时间和通话号码,罗开峰只能先通过书信给妻子约好通话时间,然后每周末,妻子带上刚能说话的儿子步行一小时,到镇上在电话机边守着,等丈夫从巴基斯坦拨通电话说上五分钟。

  “其实,我和罗开峰开始恋爱时,就知道他的工作很忙,但我觉得他人好,也会关心人,所以就答应了。虽然宝宝从出生到两岁都是我一个人在带,每个礼拜我大着肚子走一个多小时到邮电局打电话的时候,虽然很累,却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在上海电视台演播厅的“美丽上海追梦人”发布现场,当罗开峰妻子王云凤说出“为了我和儿子,他非常辛苦,付出了太多,我和儿子永远爱他支持他!”时,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