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上海发布首批“美丽上海追梦人”:5名身怀绝技劳模工匠当选(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03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更多

  无论是博士电工、核电焊工,还是光网高工、航天技工,抑或是上船女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人人身怀绝技,敢于挑战不可能,铸就“中国梦”、描绘“申城美”。

  五一来临之际,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美丽上海追梦人”上海市重大先进典型专题发布(第一季)日前揭晓,来自上海市经信系统的5名劳模工匠成为首季发布的重大先进典型。

  他们分别是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谢邦鹏、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主管建造师陶国全、中国电信上海西区电信局营维渠道运营中心高级技师徐珺、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罗开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对接机构总装组组长王曙群。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委宣传部获悉,从2017年开始,上海将每两月发布数位“美丽上海追梦人”,聆听他们的梦想、感受他们的精神。除了此次发布的第一季,今年还将聚焦科创中心建设、纪念建军9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文明家庭等主题进行四次专题发布。

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谢邦鹏。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委宣传部提供

  支援巴基斯坦,“核电焊将”每周和家人通话5分钟

  近年来,上海市经信系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这5位“美丽上海追梦人”就是他们中间的杰出代表。

  陶国全是上海船厂唯一在造船一线勇挑大梁的的女性主任建造师,她在这个几乎被男性垄断的行业里成为了不可替代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专家”,更是一位在甲板上一言九鼎、树立标准的“上船女工匠”,多次荣获上海市劳模、“上海船厂造船破百万吨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说,虽然造船行业不像以前那么景气,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进入船厂、成为一名造船人,是她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因为只有船厂、只有造船一线才是能让她实现梦想的地方,只要大海不干,造船就依然大有可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