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劳模与学子分享“劳动观”
//www.workercn.cn2017-04-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特写】劳模与学子分享“劳动观”

  今天,福建省总工会“对话价值观·劳模校园行”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此次活动以“致敬劳动模范,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邀请“教授之范”谢树森、“铁血神探”林心淦、“蓝领大师”高孔长、“匠心之师”林莘等4位劳模代表,与学子分享劳模的心路历程,对话劳动本质、工匠精神与人生价值。

  年逾古稀的谢树森教授结合自己求学和任教的经历,给学生们分享他关于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岗敬业的人生故事。在国外深造期间,面对当地名校提供的诱人待遇,谢树森断然拒绝。在他看来,“这理所当然。一个人要有一种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一个共产党员要有一种信念,就是忠于党的事业的信念。”

  干了30多年的警察,福州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林心淦先后8次被公安部抽调到国外办案,出色完成打击跨国电信诈骗等任务。对于林警官游走生死边缘的经历,现场的同学惊叹不已:“是不是当警察不怕死,怎么看待生与死?”林心淦笑了:“我们和大家一样有求生欲望。出于责任的考虑,我们会用更完善的部署,使自身不受歹徒的侵害。”

  “80后”龙岩新龙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长高孔长已经在汽车涂装一线奋斗了18年。面对这份辛苦的工作,很多同事选择离开时,高孔长坚持了下来,并成为生产线上的“全能王”,“只有对自己产品的不断雕琢、不断改善,才能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

  入行31年来,林莘用心爱着每一个学生。原本可以按部就班教书、照套路上课,林莘转而探索“学习共同体”课堂教育模式,“我们鼓励孩子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构建真诚亲密的学习伙伴关系。”(中工网福州4月26日电 中工网记者 李丹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