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习近平426讲话一周年 他们用双手将中国梦稳稳托举(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4-26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青年网合肥4月26日电(记者 杨月) 整整一年过去了,全国劳模、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带电班副班长许启金回想起去年今日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这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力量所在,也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力量所在。”2016年4月26日的合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说。

  “既甘于‘十年磨一剑’,又及时开展应急性创新攻关”“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殷殷嘱托,切切期待,一年来,来自不同岗位上的他们践行着总书记的嘱托。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那天亲耳听了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描述感到心潮澎湃,与听媒体报道的确实有很不同的感受,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当时在想,总书记自己就是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这何尝不是一种担当?”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日报报业集团首席记者李跃波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作为党报青年工作者,他眼中的担当,就是要不断放大社会正能量。

  “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对总书记的这些叮嘱,李跃波是真的走心了。2016年夏天,安徽爆发洪水,李跃波一头扎进六安一个三河交界的重灾村庄。“这也是记者的担当吧,因为2007年淮河流域发大水,我有过在一线救灾报道的经历,所以就像战时接到命令一样直接冲上去,这时候就是最能体现记者价值的时候。”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