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见义勇为牺牲英模网上献花活动将在清明节期间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4-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王鑫)2017年清明节期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缅怀因见义勇为而壮烈牺牲的英模,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于4月1日至4月20日,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网站上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缅怀见义勇为英模--2017年清明节全社会共同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模致敬”网上鲜花活动,以此追忆英雄,表达无限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扶正扬善、抚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泱泱华夏五年多年文明史上,无数仁人志士见义勇为,舍生取义,彪炳史册。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切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9年来,受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单独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共计2000多名,壮烈牺牲的有200多名。他们是全国众多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脊梁!

  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吉林省、山西省等地建设了见义勇为纪念碑或广场,每逢清明时节,组织党政干部、人民群众和大学生祭奠见义勇为牺牲英烈。这几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武汉市等省市创新方式方法组织网上祭奠活动,更方便人民群众表达敬仰和热爱之情。

  网上献花网址为http://www.cjyyw.com。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