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向徐立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www.workercn.cn2017-03-2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徐立平同志是全省职工的优秀代表,是扎根基层、追赶超越的工人楷模。为弘扬徐立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我省工人阶级新形象,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助力追赶超越的社会氛围,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向徐立平同志学习的活动。

  徐立平,男,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固体火箭发动机药面整形工,主要从事极其危险的航天动力燃料微整形工作,是航天科技集团特技技师,国家高级技师。入职航天四院7416厂30年来,他始终以立志报国、献身军工的忠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特别是在重大工作任务面前,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担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发动机药面整形技艺,出色完成多项危难险重任务,设计、改进和制作各种整形、挖药刀具30多种,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1项被命名为“立平刀”。他先后被评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航天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三秦工匠”“三秦楷模”和“航天固体动力事业50年十大感动人物”“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等,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登上了央视《大国工匠——为国铸剑》特别节目。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向工人楷模徐立平同志学习,学习他追求理想、报国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工人本色,学习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的踏实作风,学习他昂扬向上,走在前列的党员风范,学习他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高尚情怀。要以徐立平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传统本色,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忠诚担当、敬业精业,苦干实干,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完美,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向工人楷模徐立平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徐立平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荐评选省劳动模范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产业、本系统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徐立平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徐立平同志的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职工在更高起点上,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