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操大庆:任职半载 留名一生(图)
//www.workercn.cn2017-02-2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农业银行失去了一位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出色的支行行长。”2016年底,在新疆石河子殡仪馆的大厅里哀乐深沉,再也醒不来的操大庆受到高度评价。44岁的他积劳成疾,不幸病倒在他心爱的农行“三农”工作岗位上。

  就在半年前,2016年6月份,操大庆临危受命来到农行石河子莫索湾兵团支行担任党总支书记、行长一职。当时的莫索湾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在石河子分行排名靠后、员工收入不高,支行业务经营举步维艰、员工队伍士气低落,特别是支行下半年涉农贷款突然冒出了不良问题。面对这种局面,操大庆服从组织安排、毫无怨言,到任后冲到工作第一线。

  如何带领全行干部员工打好翻身仗,是他面临的最大难题。操大庆思路开阔,在业务经营上重点业务他都亲自参与,频繁走访团场各大客户,还大力主导作风建设和团队建设。面对支行最棘手的存量逾期贷款,操大庆通过大量调研和分析,明确了工作的总体思路,由书记主动“啃最硬的骨头”,坚决遏制不良贷款。

  操大庆把支行比喻成一个大家庭,每一个家庭成员的事,也是他这个“家长”的事。员工大都吃住在支行和网点,为让员工安心投入到支行各项工作中,他关心员工冷暖,经常和员工们拉拉家常,了解他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工作上有没有困难等等。西古城镇支行的员工年龄差距特别大,最大的57岁,最小的23岁,大庆笑称这个网点“上有老下有小”。他主动确定为自己的“挂点帮扶网点”,每月定期给网点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逐一到老员工家中开展“家访”,力所能及解决实际困难。

  长期的超负荷工作,让操大庆积劳成疾,年龄不大就患上了多种疾病。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天里,他跑遍了三个团场的所有农行客户,他做到了为“三农”事业奋斗不止……(姚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