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王辉:“空中安全线”的守护者
//www.workercn.cn2017-01-1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空中安全线”的守护者

——记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高铁车间王辉

□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高国桥

  王辉(左)认真复测、检查确认接触网零部件状态。

 

 

  “2C检测设备发现鸟窝。”“6C检测设备发现设备缺陷需要处理。”……1月12日凌晨4时,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高铁车间的王辉带领作业组成员,利用春运前最后一个“天窗”作业点,完成了对京广高铁管内接触网设备检查确认任务。

  年纪不大的王辉,是新乡供电段高铁车间最年轻的“元老级”人物。京广高铁自2012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今年是第五个春运。每次春运前,王辉都参与了接触网设备全面排查,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隧道内没有灯光,照明只能靠安全帽上的头灯。王辉穿着厚厚工作服,手提激光测量仪,不断地弯腰、下蹲,测量钢轨与接触网的距离。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很多次。但王辉从不觉得累和苦,他一边认真检查一边将数据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春运前夕,王辉带领作业组人员利用新技术,加强接触网6C、2C等各种安全监控技术手段,对接触网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维护,确保设备状态稳定,大大减轻了高铁“蜘蛛侠”的夜间劳动作业强度。

  王辉说:“通过春运前近两个月的接触网设备全面排查和6C分析室提供的各项数据,管内高铁接触网设备质量处于良好状态。我们铁路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梦想不难实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