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张继平:党建领航兴实业
//www.workercn.cn2017-01-04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府谷县黄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继平这样认为。

  黄河集团自1999年成立党委以来,坚持“三同步”即同步建企、同步建党、同步开展党的活动的原则,将党组织建到每一个下属企业。该公司80%的重点岗位都由青年党员担任。公司党委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榆林市“四星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等荣誉。

  2008年,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张继平说服公司班子成员痛下决心,决定将三个水泥厂、一个电石厂和四个焦化厂关闭拆除,投资1.5亿元新建和技改了两条低能耗、环保达标的密闭电石炉生产线。2013年,投资1.2亿元建成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和粉煤灰蒸压砖生产线,每年利用粉煤灰和炉渣40万吨,每年创利2500万元。张继平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赞誉,其中30000千伏安密闭电石炉技术被省科技厅定为“自主创新科研项目”。2011年,该集团被评为榆林市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

  “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家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张继平说。黄河集团先后吸纳农村贫困户就业1200余人,安置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500余人。同时,积极参与府谷县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投入资金6200余万元。2007年,黄河集团公司荣获“榆林市慈善奖”。

  家住府谷县古城镇沙圪坨村的邬金燕因家境贫寒,产生辍学的念头。张继平得知后,每年资助3000元,2014年,邬金燕考上大学后,张继平每年给予1万元的资助。(记者 艾永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