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广东省劳模何世良又获全国“砖雕大国工匠”(图)
//www.workercn.cn2016-12-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广东省劳模、沙湾镇砖雕大师何世良最近喜事连连,继上月获广东省传统建筑名匠后,又在这次首届全国砖雕艺术大赛中荣获全国“砖雕大国工匠”的称号,被聘为这次大赛的专家组的成员,同时也担任评委。值得可喜的是,他的弟子高平凭《群英会》获传承奖金奖和砖雕大工匠奖。弟子谢观英凭《荷塘小景》获优秀奖。

  据悉,为继承和发扬我国砖雕文化,11月25日至28日,首届“全国砖雕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百余位“匠人”手工传承千年技艺,安徽、广东、福建、甘肃、江苏、上海、北京等十余省市七大中国砖雕门派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穿越古今的砖雕大戏。砖雕作品《群英会》问鼎金奖,《百子戏龙灯》等5件作品夺得银奖和铜奖,何世良等10名艺人获评“砖雕大国工匠”称号。 (华跃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