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胡耀华荣膺中华技能大奖
//www.workercn.cn2016-12-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昨日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镇海港埠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员工胡耀华已通过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的相关公示,成为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奖者。据悉,胡耀华是本次全国30名获奖者之一与浙江省唯一获奖者。

  为加速培养大批具有优秀品质和高超技艺的技术工人,引导广大工人钻研技术业务,走岗位成才之路,加大宣传优秀技术工人和能工巧匠的先进事迹,表彰他们为企业、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从1995年开始,会同46个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省、市建立该奖项评选表彰制度。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年初开启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评选。“中华技能大奖候选人须来自生产一线岗位,且从事本职业(工种)10年以上时间,原则上从历届全国技术能手和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人员且享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中推荐。”据镇海港埠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奖项候选人的技术技能水平应在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在本职业(工种)中发扬工匠精神。

  在本届获奖者中,胡耀华是唯一的内燃装卸机械修理工。“自2006年以来,对镇海港区内的322台集卡、牵引车、叉车等流动机械的进口车,胡耀华保持着‘零返工’的记录。”该负责人说。而自2012年以来,胡耀华先后承担了34项创新技改项目,在保障镇海港区装卸生产顺利进行之时,节约维修资金近900万元。带徒传艺方面,胡耀华实施“111”培训计划,即在每一年的每一星期,用一小时,向年轻工人传授港口设备修理知识。截至目前,镇海港区已有560人次接受胡耀华开课培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