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王凯:村里来了“专家”书记
//www.workercn.cn2016-12-02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多亏王书记来指导,我们由以前的‘大养蟹’变成现在‘养大蟹’,咱家今年螃蟹既丰产又丰收。”近日,在江苏省泗洪县半城镇洪安村,村民杨行利数着卖蟹的钞票,由衷的感谢该村下派书记王凯。

  王凯是江苏省海洋渔业局淡水研究所工作人员,今年被派到省重点扶贫薄弱村泗洪县半城镇洪安村,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主要任务是落实“党建+扶贫”,帮助村民增收。

  该村是水产养殖村,如何实现养殖模式升级,王书记带领该村养殖户积极推广河蟹—沙塘鳢套养,沙塘鳢可摄食池塘中杂鱼,既能提高河蟹饲料利用率,又能提高池塘单位产出值,亩均增收1000元左右。

  在养殖技术上,他利用每月“两学一做”固定活动日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养殖户移植水草、放苗、喂食、病害防治等。喂出的螃蟹个体肥大,背壳青亮,腹部洁白,绒毛金黄,霸道十足。

  “自从王书记来到我们村,给我们带来了新技术,同时带来更多致富信息,我们村全体村民都要为他点赞。”该村党支部书记刘长玉如是说。(史明利 蔡知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